企业管理佰草集的视觉营销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管理佰草集的视觉营销,佰草集自从诞生以来**了中国化妆品的诸多**,除了自身**的品质外,在其成功的众多因素中,*特、唯美的视觉营销功不可没。作为一种营销手段,视觉营销以前主要集中运用在代表着潮流设计的服饰行业终端卖场,现在越来越多地被其他行业所重视,并将其作为一种重要促销手段运用在相关终端卖场。

所谓视觉营销就是运用艺术手段和设计技巧等形象化的语言,将商品和品牌的属性完整地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对消费者的视觉造成强劲攻势,以此向顾客传达商品信息和品牌文化,以达到促进商品销售的目的。视觉营销的*高境界就是:在没有销售人员在场的情况下,实现商品销售和品牌沟通。那么,佰草集的视觉营销是怎么做的呢?

清新淡雅的色彩

**的“七秒钟色彩”理论指出:人们对于一个人或一种商品的认识,可以在七秒钟之内以色彩的形状留驻脑海。色彩作为产品*重要的外部特征,决定着产品在消费者脑海中的命运,而它为产品所**的低成本高附加值的竞争力更为惊人。佰草集深谙此道。无论你是闲散地漫步于街头,还是在匆忙的下班途中,在纷繁杂乱的万紫千红中无意间一片精致优雅的清新绿跃入你的眼帘,很有可能就会留住你的脚步,把你带入一个宁静、优雅的艺术世界——佰草集的殿堂。无论是佰草集的门店还是店铺都没有厚重的色彩、复杂的配色,就是大块的白色、浅咖啡色,加上佰草集特有的清新绿,让人心明气顺,素色的东方韵味尽显其中。同时这种典雅的清新绿色也与“佰草集”的命名不谋而合。试想,佰草集,以百草精华集成,天然***、自然清新,除了绿色还有什么颜色可以如此恰如其分地来演绎她呢?佰草集也正是借助其标志色将那一抹清新深深地留在了消费者的脑海里。

充满艺术气息的陈列

浪漫的法国人有一句经商谚语: 即使是水果蔬菜,也要像一幅静物写生画那样艺术地排列,因为商品的美感能撩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由此可见商品陈列的重要性。佰草集的店面陈列就充满了美感和艺术气息。在进行商品陈列时,佰草集一方面将产品按系列集中陈列,以凸现出“量感陈列”的原则。例如,美白系列、保湿系列、手足护理系列等。另一方面,佰草集借助人们看东西时总是习惯性地依照从左到右的顺序,将其造型别致的**产品都摆放在左侧,使左侧陈列的商品尽可能地具有吸引力,使顾客停留。同时,由于人们习惯于用右手写字,靠右边走路,所以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右侧的东西是****的。因此,利用人们的这个购物习惯,佰草集店面将一些主打商品放在右侧,以加速销售。在此过程中,佰草集非常善于巧借一些小小的装饰品,例如一盆生机盎然的吊兰,或者一束精致的桔色小花来丰富货架,延伸顾客的视线。此外,因为季节对化妆品的影响十分明显,所以佰草集在进行商品陈列时还非常注意随着季节变化而采用不同的主题,从而影响、带动品牌展示的整体氛围。例如在春天,佰草**把店铺弄得春意盎然,夏天则会营造一种凉爽的氛围,秋天则会诗意浓浓,而在冬天则会尽量营造一种温馨感。

除了商品陈列,佰草集还非常注重店铺里的环境建设,非常讲究细节。比如,**药美容文化的海报,****的宣传品介绍,柔和的音乐,芬芳的精油,美味的花草茶等,*终使顾客从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味觉上获得全面的美好体验。

精致时尚的包装

一旦被吸引、伫立于佰草集的柜台前,消费者一般都会惊讶于佰草集产品包装的新颖、别致,尤其是细节上那种*特的东方神秘形象,都会给消费者的视觉造成极大的冲击力,令人过目不忘。例如,其“清肌养颜太极泥”就大胆运用中国天圆地方的概念,产品用相对比较圆形的容器,外面又有方形的外壳,从而把产品的概念通过造型的形式进行了诠释。同时,在色彩设计上,大胆地用清新的品牌之绿包含黑与白的太极图案,整个包装晶莹剔透、翠色欲滴。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