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特产老醋蜇头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特产老醋蜇头,拌海蜇,海边人家的一款凉菜代表,蜇头则是海蜇的上乘部位,比海蜇皮口感更加爽脆,老醋蜇头也是年菜的必备菜品。

1、材料:海蜇头300克,大蒜半头,黄瓜1根,香菜、彩椒丝适量。

调料:香油10毫升,料酒5毫升,老醋15毫升,生抽15毫升,精盐1茶匙,白糖1茶匙,虾皮(代替味精调味更鲜美)2茶匙。

2、海蜇头投入清水反复搓洗,再用清水浸泡**,中间换几次水,这个步骤主要是漂洗掉处理海蜇过程中加入的明矾(新鲜海蜇一般都用、盐、钒处理)

3、泡好的海蜇.放入沸水中稍烫,投入冷水、沥干水、晾透;.

4、将海蜇头洗净斜切片待用;

5、黄瓜洗净用刮皮刀刮几条长条片。

6、黄瓜片圈成两个圆圈做容器,本来是做成3个,后来还是做了两朵黄瓜花做个装饰漂亮点。

2、其他黄瓜切成丝,香菜切段,彩椒丝、虾皮等一起放入容器。

3、调料放入小碗中调拌均匀。

4、大蒜砸成蒜蓉加入调料碗拌均,倒入容器调拌均匀。

10、成品特点:醋香蜇脆,爽口开胃。

提示:新鲜海蜇含毒素不可直接食用,必须用盐、明矾榨去汁水方可食用,买回处理好的海蜇避免沾淡水,放入干净容器密封可保存很长时间,食用时清水反复清洗,去除明矾等物质后即可做成佳肴。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