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老豆腐炖黑鱼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老豆腐炖黑鱼,老豆腐炖黑鱼制作材料:黑鱼1条,老豆腐1盘,大白菜,腊肉(肥瘦相间),生姜,大蒜,小葱。制作调料:盐,料酒,黑胡椒碎,白胡椒粉,鸡蛋清1黑鱼去鳞斩杀,将鱼鳍、鱼鳃剁掉,剖开鱼腹去除鱼腹中的内脏。

【老豆腐炖黑鱼】

制作材料:黑鱼1条,老豆腐1盘,大白菜,腊肉(肥瘦相间),生姜,大蒜,小葱

制作调料:盐,料酒,黑胡椒碎,白胡椒粉,鸡蛋清

制作过程:

↓1.黑鱼去鳞斩杀,将鱼鳍、鱼鳃剁掉,剖开鱼腹去除鱼腹中的内脏,将鱼身内外冲洗干净;将鱼身两侧的净鱼肉起出,斜刀片成大片放入盆中。

↓2.将剔肉后的鱼身剁大块,鱼头单*切下,一剖为二,将鱼头、鱼身纳入大盆中,撒上粗盐、料酒,研磨黑椒碎,掂匀后腌制10分钟左右备用。

↓3.生姜切厚片,蒜瓣去皮备用,铁锅烧热注油,将姜片、蒜粒下入锅中煸香,将鱼块排入锅中煎制。

↓4.鱼块煎至水分收干表层微黄焦香时,翻个面,将另一面也煎香后盛出。

↓5.就着锅内的底油将鱼头也下入锅中煎香,根据就餐人数取一半或全部的鱼块回锅,煎煸过的姜片及蒜粒也回锅掂匀,锅中注入足量开水,大*煮开锅。

↓6.锅中汤色见白后,将老豆腐手掰成块倒入锅中与鱼一同炖制,锅中撒入几片制熟的腊肉。

↓7.保持中大*炖鱼,注意将锅面泛起的浮沫撇掉,炖至汤色浓白时,下入精盐调味。

↓8.将大白菜洗净,手撒成大片,依次将菜帮子、菜叶下入锅中煮至稍软。

↓9.剔片出来的财鱼肉片,用料酒、盐、胡椒粉、鸡蛋清抓腌均匀,稍加静置。

↓10.将锅中材料拨至锅边,将财鱼片倒入锅**,大*焯煮至变色熄*,撒上葱末即可。

【小贴士】 财鱼的好营养

1.原名鳢鱼,俗名黑鱼、乌鱼、财鱼等,是淡水名贵鱼类,有“鱼中珍品”之称,营养全面、肉味鲜美,一向被视为病后康复和老幼体虚者的滋补珍品。《神农**经》列为上品。李时珍说:“鳢*有七星,形长体圆,头尾相等,细鳞、色黑,有斑花纹,颇类蝮蛇,形状可憎,南人珍食之。”

2.财鱼作为“盘中佳肴”,出肉率高、无肌间刺,肉厚色白,通常用来做鱼片,是老少皆宜的鱼品之一。每100克黑鱼肉中含有蛋白质19.8克,脂肪1.4克,碳水化合物1.2克,钙57毫克,磷163毫克,铁0.5毫克,以及糖类,维生素A、B,烟酸等。

3.财鱼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的药食同源的好食材。据医籍记载,乌鳢有去瘀活血、滋补壮阳、收肌生津、怯寒调养等药理作用,补脾益胃,利水消肿,*温痹、脚气、妊娠水肿等。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