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景自然风景保护区南湖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景自然风景保护区南湖,南湖水面面积达1200公顷。湖面终年碧波荡漾,幽静雅洁,湖岸多湾,港湾曲折,有“一龙赶九龟”的地貌造型,现在被列为省自然风景保护区和**龙舟赛场。南湖北港湾口有一座古代建造的三眼桥,建在紫荆堤中间,在过去的几**间,紫荆堤曾是岳阳通往外界的**水路通道。

南湖多湾多汊,港湾曲折幽深,湖水清澈明净,湖内小岛峙立,湖岸群峦起伏。南岸有一山,形如*龙,名叫龙山,为**自然风景保护区和旅游度假区。每年岳阳汨罗江**龙舟节即在此举行,游人泛舟湖上,可饱览无边风月。附近建有中心酒店和度假村,设有各种游船。

南湖风光**秀丽,西通洞庭,南临赶山、龟山、北接金鄂山、白鹤山,湖水漫延交错,在峰峦之间回叠,波映峰景,情趣盎然。湖中产鱼,岸畔产茶,鱼肉鲜美,茶叶香馨。

三眼桥位于南湖之东,长40米、宽12米、高15米,古称万年桥。三眼桥始修于宋代,*后一次修葺(1875年)距今亦有120余年。三眼桥东面的螺蛳山上,有尚书墓,是与修三眼桥有关的明代户部尚书方钝之墓,留有“方尚书苦修三眼轿”的故事。

麋子国遗址亦在南湖东岸,留有夯筑土墙的遗迹。麋子国是夏代的古国,古时常有诗句咏及,如清吴俊升有“麋子国浮秋色外,湘君山涌月明来”句。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