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民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届全民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12月29日,经岳阳市*届全民创新创业大赛**评审指导委员会抽签产生的7位评委评审,入围本次大赛晋级赛的40个项目前20强已经产生。根据赛事安排,半决赛将于明年1月6日举行。“你的项目市场**这一块怎么运作?”“作为高科技产品,目前存在的*大风险在哪?”“企业目前通过环评吗,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怎么处理?”当入围晋级赛的各个项目负责人,用PPT同步介绍精心准备的项目时,评委们抛出了直接而尖锐的提问,有备而来的项目负责人一一作答。

“我的这个项目就是要将岳阳的风景名胜、风土人情,通过剪纸这一传统的方式,推介、展示给各地的游客。”岳阳彭兵剪纸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的彭兵,在晋级赛中带来了他的年产10万张岳阳文化创意磁性剪纸旅游产品项目。从小就爱好剪纸的他去年从浙江回到了家乡岳阳。尽管项目仍处于产品研发和品牌**阶段,但他的团队已达10多人。“既能传承传统文化,又能向外推介岳阳,这可是一举两得的项目。”对自己的创意,彭兵充满信心。

岳阳微生活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杨超带来的有机蔬菜“020”(线上线下)配送项目,源自他对食品,特别是市民每天必需的蔬菜安全的关注。他说,他将利用他已有8万多微友的优势,向市民提供绿色有机蔬菜,“所提供的蔬菜,我们会全部打上二维码,消费者只要一扫二维码,就可知道蔬菜从购种到销售的全过程。”

同样源自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岳阳成成油化科技有限公司的陈玉成带来的项目,把关注的**则放在了潲水油、地沟油等废弃的油脂的资源化利用上。他的企业原材料中,目前仅有30%是来自收购的废弃油脂。“希望不久的将来,所有的废弃油脂都能进行无害化处理,我们也就不担心地沟油上餐桌了”。

无论是创新项目还是创业项目,无不凝聚着项目团队多年的辛勤和智慧,就连走出校门不久的大学生也是如此。湖南*批大学生村官方淼展示的带领村民共同致富项目——云景生物食用菌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就是他在农村摸爬滚打了6年时间,才取得了一定效益的现代化农业产业项目。如今,这个项目带动临湘2000农户建设2000亩农民创业园,形成了产值超过1.2亿元,户均增收3万元的规模和效益。

参加晋级赛的项目涉及化工、医疗、生物、建筑、农业等各方面,其中不乏有潜力且符合产业政策、可复制**并能带动就业的***。记者注意到,不少项目在现场展示后,就有有意者交流洽谈合作。

当天,评委们通过对各项目规划、组织结构、产品服务、市场销售和财务规划等方面评审,*终评选出创新组10强和创业组10强,进入到下一阶段的半决赛。大赛组委会表示,进入大赛20强的项目,组委会可联系推荐进驻创业孵化基地,并可获得金融授信支持。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