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新农合个人筹资约4800万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新农合个人筹资约4800万,从慈利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2月25日,慈利县2015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个人筹资部分基金总额为4791.8万,参合人数占总农业人口的96.19%。

2015年,慈利县参合农民的个人缴费部分从原来的60元提高到90元,增加了30元。这种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分农户的缴费意愿。为此,慈利县合管办联合乡镇村,采取了一系列措施鼓励农户参保。

“慈利县委县**考虑到缴费提高之后,老百姓的负担加重,所以我们从九月份开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我们做了几期电视宣传片,宣传老百姓受益的典型事例,让老百姓确实看到参合的好处,再就是对乡镇加********解读的力度,要求乡镇村********,正确地引导农民自愿参合。”慈利县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春林说。

截至12月25日筹资结账日期,全县新农合筹资基金总额达4791.8万,参合人数为54.7万人,参合率96.19%,较去年下降了近3个百分点。

“农村在外打工的人比较多,比如浮石村一个村,就有三四百人在外面,而且有两百多人参加了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像这部分人,你再要他参加农村合作医疗或者养老保险,难度比较大。”许家坊土家族乡经管和社会**服务站站长王辉章说。

原来,随着社保制度的完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为农村务工者缴纳社保。合管办工作人员介绍,以通津铺镇为例,该乡人口总数为25700人,在外参保人数却达到了981人,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该乡的参保率。因此,参保率的下降,并不意味着全县参保人数的减少。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