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走马街镇全面打响绿化裸露山地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双峰走马街镇全面打响绿化**山地,为贯彻省长杜家毫关于绿化“**山地”的指示,落实市、县有关打响绿化“**山地”歼灭战的文件精神,双峰县走马街镇党委**高度重视,把打响绿化“**山地”歼灭战作为当前的一项主要工作来抓,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为**打响绿化“**山地”歼灭战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镇以塘星村作为“**山地”*理样板村,通过以点带面推动全镇“**山地”的*理。塘星村地处走马、洪山、甘棠三镇交界,潭邵高速公路贯穿全村,全村总人口1080人,总面积2.7平方公里,其中林地面积933亩,山地**地约200亩。根据县***与走马街镇的指导意见,镇村干部迅速组织村民召开了专题会议,研讨“**山地”*理的具体方案,一是明确了“**山地”*理的主要责任人和技术指导人,共同对塘星村“**山地”进行*理。二是进行科学规划,针对该村“**山地”土层瘠薄、碱性土壤的土质特点,选择了耐瘠薄与碱性的柏树、枫香等两个主要树种进行大穴造林。三是组织专业队施工,于2014年12月20日开始,调用了3台割灌除草机,村上组织了20多个劳动力、分成3个小组分别进行割灌除草、整地打穴,四是保障造林经费;县***安排了造林补贴项目,还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安排了1万元的工作经费;镇人民**给予“**山地”*理每亩100元的造林补贴,村上也从村级财务上筹措了8000元投入“**山地”的*理。预计到12月底,该村155亩山地**荒山将高标准全面完成割灌整地打穴任务。

到目前为止,该镇在以潭邵高速公路、S210线、走白线、鹅蛇线等公路沿线规划绿化**山地600余亩,正在以点带面的方式进行整地造林。预计到元月底,将全面完成的造林整地打穴任务,2015年3月会完成造林任务。

标签: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