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自己辜负这个美好时代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从农村到城市生活工作的年轻人,没有向上的机会,又“没脸回家”,成为“夹心层”。连日来,这一话题持续受到关注。继12月25日关注此话题后,今天(12月28日)出版的中国青年报再次刊发评论,指出在一些推崇“成功学”的人眼里,一夜**,才属于这个时代的“**”。在这种意识刺激之下,越来越多的人感受着自卑,感受着没能成功的悲凉。

在中国,回家过年是个永恒的话题,但是现在这个话题却因为一些因素而变得不那么让人欣喜,25日,****的一则新闻指出年轻人“没脸回家”,成为夹心层。经过几日的发酵,这一话题也成为人们争相吐槽的热点,更使得原本就举步维艰的年轻一代增添了些许唏嘘和悲凉。不得不说,党报再一次找到了人们的持续兴奋点,没脸回家源于不成功,那么什么才是成功呢?如何才能活得更有尊严?

在经历了“蚁族”和“北漂”的悲情崛起之后,曾经被称为叛逆的一代的80后们开始面对生活和现实的压力,就像文章所说的,在很多人看来一夜**就是成功的标志,任何人世间的固有价值都比不上无尽的**来的让人信服和唯唯诺诺。然而不幸的是,生活中的大多数都是弱势群体,是无产阶级在现世的典型代表,社会**、社会权力的有机分配更是与我们无缘,于是失败的阴影像晴雨表一样预期而至。

所有的这些负能量,这些没能成功的失意情绪在春节回家的这一刻被无限放大,在面对第三者或者更高社会地位的人的询问时更显无地自容,而平日里逆袭的雄心壮志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击得粉碎。在物质世界里,越来越多的成功人士复制着一个又一个**和**,当积累**成为人们争相追逐的主流时,其实是成功学的无知和泛滥。所有人都是死缓,而如今面对被大众普遍接受的价值观,又有多少人抗过了庸俗成功学的疯狂侵蚀,依然保持着对生活令人发指的热爱?

退一步说,真正感到没脸回家的也只是弱势群体的无尽**,是广大*丝阶层的无声**罢了,借用一句网络流行语来说就是:人艰不拆。仔细研究你会发现,没有那个国家会像中国的中产阶级那样喜欢以调戏和嘲讽*丝为乐,与国外的中产阶级向上攀爬不同,中国的中产阶级总是将目光聚焦在*丝身上,以向贫民阶级显摆为乐,以教训*丝为己任,贫穷是他们贴给弱势群体和*丝们的标签。

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生存不是苟活,温饱不是**,发展不是放纵。可是当*起码的生存都是一种**的之后,又谈何成功和梦想呢?梦想的虚幻和现实**的诱惑让越来越多的人无所适从,正是这种双向逆转刺激了*柔软的内心。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成功都是偶然,不懂得认可别人的成功,自己谈何能成功?我们时常调侃自己为*丝,当你听够了别人成功的经验,我们总是希望明天可以更接近自己的梦想,但是我们终将生活在别处,因为我们无法成就伟大。

我们没有世界大战可以经历,没有经济大萧条可以恐慌,我们的战争充其量不过是内心之战,我们*大恐慌就是自己的生活。就像文章说的那样,这不是一代人的现象,好在我们还年轻,受的苦吃的亏抗的痛*后都会变成光,命运就像掌纹,虽然曲折,却始终掌握在自己手中,杀不死你的,都会让你变得更强大。

无论有脸还是没脸,有钱还是没钱,回家的路谁也阻止不了,只是希望你不要辜负这个美好时代,只有这样,才能活得更有尊严。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