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特产豆瓣酱焖大黄鱼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特产豆瓣酱焖大黄鱼,将锅洗干净烧干,倒入花生油烧热后加入花椒、大料,用中*加热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介意的亲也可以不用捞出来,我家小朋友不喜欢所以我就是捞出来),然后加入葱、姜、蒜,大*翻炒出味。

备料:

1、新鲜的黄花一条

2、葱姜蒜适量

3、花椒、大料少许

4、花生油 15克

5、料酒 10克

6、面酱 20克

7、盐 2克

8、醋 5克

9、糖 5克

10、味极鲜 5克

制作步骤:

1、鱼去鳞、内脏、腮,清洗干净(我通常在买鱼的时候请卖鱼的师傅清理,回家清洗一下即可),控干水分

2、在菜板上给鱼的两面打花刀,以便更好地入味

3、葱姜切成丝,蒜拍碎备用

4、将锅洗干净烧干,倒入花生油烧热后加入花椒、大料,用中*加热炸出香味,捞出花椒(不介意的亲也可以不用捞出来,我家小朋友不喜欢所以我就是捞出来),然后加入葱、姜、蒜,大*翻炒出味。

5、把鱼溜进锅里,加热约20秒后,翻一下身,继续炸大约30秒以后,依次加入料酒、糖、味极鲜、醋、盐、面酱,约30秒以后再加入水,水的量为淹没鱼身大半即可

6、大*加热7-8分钟左右,(由于各家*候不尽相同所以要看锅中剩下的水有多少)水剩下大约三分之一的时候就应该收到中小*了。

7、小*烧大鱼3分钟,锅中的水分尚有四分之一的时候就应该关*了,焖一两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如果有香菜加上少许味道更佳。

小贴士:如果装盘的时候让锅中的鱼汁再浇在鱼身上一次更加入味

焖鱼的过程中,可以轻轻的用铲子挪动鱼身几次,但是不要大幅度,也不要翻身,免得鱼碎掉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