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熏鱼老卤带鱼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熏鱼老卤带鱼,这菜谱是我自己想的,用的是熏鱼的方法。这里所说的熏鱼,有的地方也叫爆鱼,就是将新鲜的鱼油炸做成的。一般的爆鱼就是处理好鱼块后先调味,再油炸,师傅做熏鱼喜欢炸完再卤一卤,更入味,兔子特别爱吃师傅做的熏鱼。过年的时候家里一般会卤牛肉,用卤过牛肉的卤汁来卤熏鱼和豆腐干,真是绝味!

处理新鲜的大鱼,油炸水分含量大的新鲜鱼块是个技术活,工作量也比较大,兔子先拿相对简单的带鱼试手,等以后再用一整条青鱼做熏鱼。因为带鱼体型扁状,油炸起来比较容易,兔子特别怕油炸东西,一般人油炸都选深而小的锅,兔子却弄了一口敞口的平底锅,油量比煎多一些,然后人工翻面,效果却也很好。只是要注意随时盖锅盖防止油溅出,也要随时开锅盖散发热气。

家里刚好有上次卤牛腱子时候存下的老卤,充满了肉香的卤汁,用来料理鱼类,又使本身油脂含量相对不丰富的鱼肉更加美味。不过卤完鱼肉后的卤汁一般就弃之不用了,带有腥味,下次再用来卤东西也不好吃了。这道老卤带鱼采用先炸再卤再复炸的做法,**次炸使鱼肉的水分发挥掉一部分,便于第二步吸收卤汁,第二次复炸则将前面吸收的卤汁牢牢锁住,想不好吃都难啊!

【老卤带鱼】

原料:带鱼一斤左右(净重)、老卤500ml、清水200ml、食用油

调料:海天365高鲜头道酱油两大勺(约30ml)、海天添丁甜醋一大勺(约15ml)

做法:

1. 处理好的带鱼充分沥干水分。

2. 平底不粘锅放入高约1cm的油,烧至6成热。

3. 放入带鱼,调到中*,盖上锅盖,慢慢炸。

4. 一面炸好后翻面继续,两面炸至金黄后沥干油。

5. 老卤、清水、酱油放入锅中烧开。

6. 关小*,加入甜醋,再加入炸好的带鱼,*小*慢炖30分钟。

7. 卤好的带鱼捞出控干水分,用刚才的余油再复炸一边。

8. 两面均炸锅后,捞出沥干油分,放凉食用,可浇少许卤汁。

拍照时候已经是晚上,只能看到灯光下的效果了。

海鱼本身的鲜味使得卤带鱼味道不比熏鱼差哦~

年菜桌上,一块冷吃带鱼,是男人们下酒的好菜。

小贴士:

醋的酸味在加热过程中容易挥发,所以要加得晚一些,未免鱼肉破损,卤的过程用小*即可,宁可关*延长时间,关键在于给它时间,让它吸饱卤汁。

因为加了老卤,这次不能充分突出海天酱油的鲜味,不过甜醋带着一点甜味,刚好适合用来给这道凉菜调味。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