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鲜香豉香鲢鱼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鲜香豉香鲢鱼,鲢鱼肉质细,红烧或是蒸着、炸着来吃*好吃了,俺把鲢鱼沾粉煎了一下,再短时蒸一小下,配着豆豉五花肉末,

不仅味道非常非常香醇,肉也是非常的细嫩,这种做法适合各种鱼,因为有了豆豉,就算是不会做菜的人,用这种方法也能做出美味!

有人问俺豆豉是不是豆瓣酱,俺说,豆豉的原料是黄豆,豆瓣酱的原料是蚕豆,豆瓣酱还要添加很多其它的东西,比如油、辣椒等等,

大约出来呈酱状;豆豉**是黄豆发酵后的纯制品,里边只有盐和部分酒精,且没有其它的添加剂,呈无水的散粒状!一般大型超市都有豆豉出售!

【豉香鲢鱼 】:

材料:鲢鱼块4块、葱1根、姜1块、料酒1大匙、盐1/2小匙、花椒1小匙、

玉米淀粉1小匙、面粉适量、香油1小匙、清水小半碗

炒肉末豆豉材料:五花肉1小块、豆豉2大匙、葱半根、姜2片、大蒜2瓣、

青蒜苗1根、红椒1/3个、清水半碗、老抽1小匙

做法:

1。鲢鱼块放入盆子里,加入料酒、盐、三片姜、1半的花椒和1小匙玉米淀粉拌匀腌制半小时。

2。炒肉末豆豉材料里的肉切和葱姜蒜一起切成末,青蒜苗和红椒也切末备用,蒸锅里放入水烧开备用。

3。平底锅中放入油烧热,把腌好的鱼肉抖掉花椒,周身均匀沾一层面粉,放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

4。葱切成条,鱼盘子里垫放上葱段、姜片和另一半花椒。

5。煎好的鱼摆在葱姜上边。把香油和小半碗清水混匀,均匀倒在鱼块上。

6。蒸锅里的水再次烧开,把鱼盘摆入,大*蒸3-4分钟即取出。

7。炒锅里放入油烧热,下入葱姜蒜和肉末炒香,再倒入豆豉炒香。

8。倒入小半碗清水、老抽煮1-2分钟。

9。*后加入青蒜苗和红椒末炒匀。出锅后倒在蒸好的鱼块上,上桌开吃!

小贴士:

1。鱼肉煎制已经半熟,蒸时要开水上锅,3-4分钟就可以出锅了,蒸的时间长了会老。

2。红椒根据自已口味选辣或不辣的,都很好吃!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