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博物馆历史悠久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常德博物馆历史悠久,常德博物馆始建于1991年。该建筑为四合院仿古建筑,由主体馆和南北专题馆组成。主体馆分前厅、**大厅和后院。馆前临街面修有68米宽的透视围墙,围墙以内是宽阔的馆前场坪,场坪中心安装有彩色音乐喷泉,两尊*大的石狮耸立在馆前阅台两旁,前厅南北两侧外壁镶嵌两幅*大的玻璃钢仿铜浮雕,一幅是有关常德的古代传说,一幅是常德近现代部分名人和重大事件。

前厅一楼正面墙上是目前湖南*大的唐三彩壁画——桃花源仙境。**大厅长30米、宽24米、高21.8米,上方为玻璃盖顶,光线充足,厅内宽敞,是一个多功能,综合性的展厅。后院系全封闭式的展室和库房,共有标准展室10间,文物库房4间,主要用于历史文物的陈列和保管。南北两边专题馆与主体馆相连接,内设有3间标准展室,主要用于各类专题展览。馆内现办有《常德历史文物展览》、《常德民俗展览》、*型根雕《中华根展览》等基本陈列。《常德历史文物展览》共展出在常德境内出土、征集和收藏的历史文物精品400余件,如新石器时代的白陶盆、战国铜壶、东汉滑石面具、晋代铜伎俑等,充分反映了常德悠久的历史和古代灿烂的文化。

《常德民俗展览》是具有地方特色,以全面展示常德民俗风情为主要线索的展览,分服饰风俗、生产习俗、人生礼俗、信仰风俗、游艺风俗、饮食习俗,居住风俗七大部分,共展出各类民俗文物500余件。整个展览具有意境集中、虚实结合、制作精美、异彩纷呈、文化内涵丰富,观众兴趣盎然的特点。《中华根展览》是由千年古樟*根雕制而成。它长6.30米,高2.30米,其状屈曲峥嵘,其势凤翥龙蟠,是为“养在深闺人未知”之珍宝。它镌刻着女娲补天、夸父追日、大禹*水、赤壁赋等远古传说,历代史事,英烈忠魂,前修伟业,煌煌五千年文明史,尽览于一根。洋洋洒洒百余构图,故事**,场面恢宏,造型传神,栩栩如生,叹为观止。四周星罗姿态各异精品根艺80余类,根造型、根拼字、根贴画、根包石、竹蔸雕……品类繁多,琳琅满目。每件根艺标示牌均配以诗文,新颖别致,内涵博深,耐人品味。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