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科大天河团队当选年度科技创新团队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国防科大天河团队当选年度科技创新团队,近日,“**电视台2014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推选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国防科技大学天河高性能计算创新团队与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团队、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科学”号海洋科学考察团队当选央视2014年度科技创新团队,袁隆平、曲道奎、王坚等当选*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人物”。

国防科技大学天河高性能计算创新团队是我国*批入选国家***“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的高性能计算创新团队,该团队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坚持自主创新,先后突破一系列核心关键技术,取得多项高水平科研成果,有效提升了我国在这一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由该团队研制的天河一号、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先后5次位居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其应用项目入围**超级计算*高奖项“高登.贝尔奖”,打破了该奖项连续20年被美国包揽的格局,标志着我国高性能计算机系统实现了从“追随者”向“***”的转变。

“**电视台年度科技创新人物”评选自2012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活动由**电视台、中国科学院共同发起,联合科技部、***、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同举办,聚焦年度中国科技领域的重大创新成果,结合专家意见和百姓观点,评选出年度*具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人物”。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