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武术段位制培训班开班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武术段位制培训班开班,今天上午,由湖南省武术协会主办的2014年度中国武术段位制指导员、考评员培训班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开班,共有来自全省的200多名武术段位制指导员、考评员参加,28日还将进行武术段位制中段位“省考”。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学员们将学习新的《中国武术段位制工作手册》和中国武术段位制系列教程——陈氏太极拳、长拳、双节棍等。经考试合格者,将由中国武术协会颁发中国武术段位制指导员和考评员资格证。28日,2014年中国武术段位制中段位湖南“省考”将在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举行,将进行长拳、陈氏太极拳、双节棍等规定项目和自选项目的段位制考试。

自2013年起,我国武术段位制形成了“国考”、“省考”、“县考”三个层次的考试体系。一至三段的初段位考试为“县考”,将在全省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县进行。四至六段的中段位考试为“省考”,由省武术协会组织进行。要想取得七至九段的高段位,则要参加中国武术协会组织的“国考”。湖南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县和试点学校,通过培训考试获得武术教学资质的体育老师,可直接申报四段位考试。

陈正培介绍,湖南是全国*批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省份之一,本次培训和武术段位制“省考”正是湖南积极推动武术进校园。开展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工作的一个步骤。湖南将在两年内培养一支1000认得武术段位教练员、考评员骨干队伍,建立起全省武术段位教学、训练、考评、比赛、交流等活动平台,力争培养100万人的常年武术段位习练学生队伍,为全省武术段位制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目前,湖南已经布局了10个校园武术段位制试点县(市、区)和184所试点学校,涵盖大学和中小学。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