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发布体检机构三大规范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发布体检机构三大规范,今天,湖南省医院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湖南省*届健康管理高峰**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举行。湖南省医院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陈方平当选*任主任委员。

会议正式发布《湖南省体检机构三大规范》。三大规范包括:管理规范、操作规范和服务规范,对健康体检的各个岗位和各项职能都做了详细规定。并对健康体检的具体操作,包括各个检查项目的标准操作、服务礼仪、标准用语进行了规范。

“湖南省医院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是湖南省医院协会所属的分支机构,是省医院协会**下的全省性健康管理(体检)专业管理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和群众性行业组织。”陈方平**,将带领同行深入探讨健康管理行业规范标准,加强行业自律,也将通过举办培训班等方式培养更多***健康管理人才。与此同时,将借助专业委员会的力量在省内积极开展慢性病防控工作,在更大范围内**“*未病”的健康管理理念,引导预防疾病的窗口前移,从而提升国民健康水平。

健康管理与单纯地健康体检具有本质的区别,前者将健康视为一种资源,是对健康人群、亚健康人群、疾病人群的健康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监测、预防和维护的全过程。由健康管理师利用医学基础、医学临床、营养**、等多方面知识,在进行健康信息管理的基础上,针对不同人群的不同特点,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使人群或个体在健康方面达到*佳状况,*终达到****、提高生活质量的目的。而健康体检是医生运用自己的感官或借助于传统的检查工具、超声波、抽血化验等来了解患者身体状况的一组检查方法,健康体检的数据是评价机体状况、疾病预测、生命质量水平的基本条件之一。它只是健康管理中信息采集的一个重要环节。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