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车APP首先要提供优质拼车服务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拼车APP*先要提供**拼车服务,按照国内现在汽车保有量以及不断飙升的消费者出行需求,考虑到一线城市拥堵的交通状况,中国拼车市场需求无疑十分*大。新兴的拼车APP发展尤为迅速,今年以来,拼车APP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数量多达几十种。同时,拼车APP获得了IDG资本、红杉中国、真格基金等创投机构青睐,仅今年下半年PE投资规模就超过2亿元。

居住地和上班地彼此分离并相对集中,不仅在量上增加了上班族的出行需求,而且也在质上加快了出行需求的多元化。公交车、出租车、**车等等已经无法满足量大而多元的出行需求。借力信息技术的进步,定制公交出现了,打的软件出现了,拼车APP也出现了!

资本的嗅觉是灵敏的。资本对拼车APP的青睐,不仅表明资本认可了拼车服务的市场空间,而且肯定了拼车APP的**可能。

拼车不是什么新行为,借助拼车APP拼车才是新行为。有人指出,这种新的行为*先面临的是法律风险。车主收*,有没有营利嫌疑?发生车祸后,责任如何界定?会不会给黑车以可乘之机?等等这些问题都似乎使拼车APP游走在合法与非法的灰色地带。

事实上,这些着实与拼车APP无关。即使没有拼车APP,借助手机、QQ群、**等方式,拼车一样存在,车主是否营利,责任如何认定这样的问题也同样存在。至于黑车,只要有法律认可的营运存在,黑车就会存在,因为总有人在冒险。拼车APP只是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新的出行助手,既没有加剧问题,也没有带来新问题,仅仅是满足了一部分人的出行需求。

作为一种新生事物,拼车APP关注的不应该是外在的风险,或者生存环境,而应该关注如何提供更好的拼车服务。比如,如何让乘客花费的时间更少,如何让乘客的花费*少,如何让乘客出行更安全,如何让车主和乘客彼此更了解以减少匿名合作的不安等等。

拼车APP不应该作为一款拼车助手,即仅仅发挥一款软件的功能,更应该成为一个平台。这个平台,提供的不仅是拼车信息服务,更要提供与出行相关的信息服务,还可以帮助乘客和车主交流互动。只有拼车APP脱离了其作为软件的工具属性,成为拼车族和车主安全舒心的心灵驿站时,拼车APP才可能找到其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