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死猪不怕开水烫皆因分肥一些人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病死猪不怕开水烫皆因分肥一些人,记者在江西高安跟踪调查一年,发现当地不少病死猪被猪贩子长期收购,有些病死猪甚至携带A类烈性传染病口蹄疫!某屠宰场**介绍,他们的病死猪肉销往广东、湖南、重庆、河南、安徽、江苏、山东等7省市,年销售2000多万元。

央视新闻频道在播出这则新闻事件时,恰好是午餐时间。看到电视中那些病死猪有些都已经**发黑,却挡不住不法商贩的心肠黑。一顿宰杀、加工、冷冻之后,病死猪肉就分销全国7省市。看到这里,家里人集体都没有了食欲,纷纷摆碗撤筷。

眼球刺激到肠胃还只是暂时的。新闻早已经交代,记者为卧底摸清花了近一年的时间。在此阶段,有多少**病变的猪肉上了多少家人的餐桌,已经无从知晓。而仅仅是一家被曝光的黑作坊,去年的销售额就有两千多万。***说过“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它就会铤而走险”,而病死猪肉的利润达到**翻番的时候,它就不仅是铤而走险,而是病死猪不怕开水烫。

病死猪不怕开水烫,皆是因为不良商贩能有缝隙越过法律监督的高压线;舌尖上的安全防线被打得体无完肤,是因为不法商贩并非是“一个人在战斗”。从猪场保险查勘员开始,到畜牧兽医部门、动物卫生监督所,到开据证明的官方兽医检疫部门……在这个事件中,有些是形同虚设的“稻草人”,有些则是共同分肥的“合伙人”。当岗位责任处于空位运转之时,病死猪肉流向市场也就被打开了方便之门。

关于猪肉饲养和销售的条文规定已经极为详尽。不管是国家层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检疫管理办法》,还是**的《江西省能繁母猪保险及防疫合作实施方案》。这些法律条规,不仅有系统框架,还有细节执行。但凡哪个条文规定起到作用,这条加工贩卖病死猪肉的黑色产业链条就一定不灵光。但关系硬、*开路、玩得转,于是病死猪这个原本是不可能的买卖,就做成了当地人尽皆知的生意

病死猪肉流向餐桌,无疑是对神经衰弱的国内消费者又一记猛锤。不是每个买猪肉的消费者都能练就“看、闻、按”的手眼心法。在某些时候,我们只能自求多福。国家早已**“史上*严”的《食品安全法》,而它是需要监管,查处,惩*一条龙的作为。如果就靠群众举报、媒体揭发,*后还让不法商贩们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甚至是满血复活,又有何意义?说句不中听的,别等到哪天自己也买到了病死猪肉,还浑然不知呢!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