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收紧税收等优惠补贴LED企业

2014-12-29来源 : 互联网

***收紧税收等优惠补贴LED企业,“狼”可能真的要来了。12月19日,《***关于清理规范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 《通知》)下发,《通知》要求全面清理已有的各类税收等优惠,“通过专项清理,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优惠政策一律停止执行,并发布文件予以废止”。

虽然多家LED芯片企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未接到取消补贴的相关消息,但作为多年的**补贴大户,不少企业已经战战兢兢。业内人士表示,若取消**补贴,LED芯片行业将迎来一轮更加残酷的洗牌。

***清理税收优惠

此前,LED芯片产业一直都是**补贴大户,各种补贴促进了产能井喷式发展,但也导致出现各种问题。

来自高工LED产业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生产外延片的关键设备MOCVD数量为327台,但到了2013年就达到1017台,如果剔除老机台主动退出因素,2013年实际新增MOCVD数量超过130台。

实际上,取消LED芯片补贴的呼声早已有之,不少行业人士认为,LED补贴政策催生了虚假繁荣,并导致产能出现严重过剩。今年9月,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兼***陈燕生在一个**上表示,从**部门职责来讲,不应该再去提供各种补贴,而是要加大市场监督。

取消补贴让LED企业*立行走,成为行业内的一种共识。去年3月,深圳就突然废除LED产业规划,这被外界解读为LED补贴政策回归理性的表现。不过,此次***会具体怎样收紧LED政策补贴尚无具体消息。企业和一些**也表示,暂未收到相关文件。

“公司这边还没有收到这个消息,这样的政策没有下达过来。”华灿光电(9.970,-0.20, -1.97%)证券事务代表亢娜对记者表示。

“我们目前还没有收到取消补贴和税收优惠的任何官方文件。”三安光电(14.10,-0.06, -0.42%)董秘王庆说,“我们也听到很多传闻,说**要取消对LED芯片公司的补贴政策。按我们的理解,传言应该是媒体根据前不久***下发的清理规范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推断出来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常务副***阮军表示,他目前还没有听到要取消LED补贴的相关消息。

不过,上述《通知》要求:“未经***批准,各地区、各部门不得对企业规定财政优惠政策。对违法违规制定与企业及其投资者 (或管理者)缴纳税收或非税收入挂钩的财政支出优惠政策,包括先征后返、列收列支、财政奖励或补贴,以代缴或给予补贴等形式减免土地出让收入等,坚决予以取消。”

也就是说,地方**吸引LED芯片企业落户投资,用财政进行补贴,必须经***审批,审批方式已明显收紧。佛山照明(10.07, 0.02, 0.20%)灯具行业协会会长吴育林表示,此前很多补贴和优惠都是地方主导,现在要由***审批,预示补贴政策收紧成为大势所趋。未来企业要生存,根本还是靠自己的竞争力,由市场说了算。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