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金更名足金倒计时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千足金更名足金倒计时 ,“千足金296元/克,每克再减18元”、“千足金心动价253元/克”……12月24日,友阿春天、平和堂、王府井等商场的珠宝品牌,都在进行促销,“千足金”标识四处可见。不过,DBE珠宝、友阿**等品牌已经提前“变脸”,柜台里已经看不到“千足金”的字眼,标签上都是“足金”。

“只有足金了,以后国家不允许标了。”平和堂五一广场店DBE珠宝专柜的一位营业员告诉记者。

近日,国家标准委发布修改后的《*饰贵金属纯度的规定及命名方法》,拟取消“千足金”、“千足铂”、“千足钯”、“千足银”等纯度命名,并向社会征求意见,新标准拟于春节前发布实施,这意味着“千足金”标签取消已进入倒计时。

“新的标准,是让珠宝行业的商家和厂家**片面追求纯度,而是注重工艺和款式,也使消费者明明白白地消费,对行业和消费者都是好事。”12月24日,友阿**总经理刘立坚表示。

根据新标准,以后市场上销售的贵金属*饰标签和证书中的产品名称,只能包括纯度、材料、宝石名称和*饰品种4项内容。贵金属含量大于990‰的*饰,一律必须被标注为“足金(铂、钯、银)”。即使金含量达到999.0‰的戒指,也只能命名为“足金戒指”,而不能称为“足金999戒指”、“999足金戒指”或“足金戒指(Au999)”等。新标准还同时规定,对于贵金属具体含量大于990.0‰的产品,企业可以声明其产品的贵金属含量,但企业要对其明示的含量承担担保责任。

刘立坚透露,其实含量达到999‰,**纯度就可以了,一些标着“万足金”的产品每克一般都会比“千足金”高出20元,消费者是花了冤枉*,而且“万足金”在回收时,也只会按“千足金”来算,“今后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可以认准Au999,有三个9就表示金含量达到999‰,也就是千足金”。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