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用引号是种病治不治由你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乱用引号是种病*不*由你,评论文章中,引号的使用频率是比较高的。评论文章不同于新闻报道,主观论述为主,概括性、结论性、引用性较强,而在进行这类的操作时,需要使用引号,从而更好地表述观点。有时一些特定的词汇,必*******“水老虎”等特指的词汇,也需要加上引号,来表达特定的意思。可以说引号,给了评论作者更多的创作空间,甚至可以“无中生有”,生造出不少词汇。

但有个现象也应该引起警惕,那就是引号的乱用、滥用,不管什么地方,都加上几个引号,好让读者觉得引号之中的内容是有有内涵的,可是细读一看,压根就没什么嘛,引号**是脱了裤子放屁——多此一举。有些作者乱用引号已经到了走*入魔的地步,十几个字的标题中可以出现三个引号,一段百来个字引号就可以不计其数。如此乱用引号,不仅影响文章美观,更是影响阅读,结结巴巴。引诱读者去猜测,可是却其实啥料都没有,真是**自己也**了他人。例子很多,但为了照顾作者面子,就不列举了,感兴趣的可以**。

关于引号,尽量少用慎用,可用可不用的,不用。相信真正对文字有驾驭能力的人,不乱用引号照样能把道理讲清楚,而且同样能讲得有内涵。从一个编辑的角度来看,乱用引号是种病,当然,*不*由你。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