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聚餐醉酒后死亡警方询问共饮者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朋友聚餐醉酒后死亡警方询问共饮者,岁末年终,亲朋好友聚个会,喝上几杯“暖暖身子”,这再正常不过了。但因为喝酒过量导致人身伤亡,由此引发的赔偿纠纷也不少。那么,冬季喝酒应注意哪些事项?喝酒过程出现人身伤亡,共饮者是否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男子参与朋友聚餐,醉酒后被朋友抬到床上休息。次日早上,同床的朋友起床发现,男子已经死亡。目前,暮云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29岁的王庆在高桥做业务员,12月22日下午,王庆告诉妻子小周,晚上有个聚会,可能要晚点回家。聚会地点在朋友小杨租住的家,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附近某小区内。因为两人共同的朋友当晚要去宁波,他们决定在小杨家一起聚聚。参加聚会的有十多个人,大多是朋友带来的朋友,真正熟悉的没几个。

据小杨介绍,王庆席间喝了大概七八两的谷酒,不胜酒量的他当时就呕吐过一次,后来被抬到卧室去休息。当晚10点左右,见丈夫迟迟未归,小周打来电话,王庆说自己“喝多了”,随后小周又多次拨打王庆电话,但均无人接听。没想到第二天上午,她就得到王庆死亡的噩耗。

24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小区,小杨租住的房门已被贴上封条,办案民警正在清理现场物品。

对于王庆的死亡,其继父贺师傅认为,儿子平时很少喝白酒,只有在逢年过节与长辈敬酒,才会象征性喝上几杯,“这次肯定是喝得比较急”。贺师傅还表示,当时一起喝酒的有十多个人,王庆喝醉后并没有人把他送回家,“他们喝完酒就走了”。小周也认为,丈夫酒量并不好,她怀疑当时有人在劝酒,否则不会喝那么多,“他酒量有限,他心里有数的”。如果当时有人把他送回家或送到医院,丈夫肯定不会出事。

对于家属的质疑,小杨说他和王庆并不是很熟,不清楚他的酒量,而且当时自己也喝多了,不知道有没有人劝酒。“真正认识的只有三个人,其余都是朋友带的朋友。”小杨说,王庆睡下后当时还在打鼾。23日早上8点多,他醒来后发现王庆鞋子没脱、喊他没反应,等他上前发现王庆已经没了呼吸,于是赶紧报了警。

24日中午,暮云派出所,参与聚会的9名男子正在接受询问,还有一人在赶回长沙途中。据警方介绍,目前已排除他杀可能,王庆是否因酒精中毒等原因导致死亡,尚需要进一步尸检。对此,家属要求共饮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双方还在进一步协调中。

相关案例常德一城管醉酒死亡,同桌7人赔偿20多万

因劝酒导致他人死亡,共饮者承担赔偿责任,这样的案例并不在少数。2013年11月28日,常德市城管局柳叶湖分局市容监察员何启智,在与朋友喝下10杯白酒后不省人事,后经*救无效死亡,医生诊断为“喝酒引起窒息死亡”。事后经过司法机关调解,同桌喝酒的7人对何启智家属进行赔偿,以邀约的杨辉赔偿*多,7人总共赔了20多万元。按照杨辉的说法,包括来敬酒的朋友在内,“凡是端了杯的,都出了*”。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