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怀化建成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城市

2014-12-25来源 : 互联网

把怀化建成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城市12月24日上午,**怀化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奋力创新业、建设新怀化。会议要求,明年到2020年,是奋力创新业、建设新怀化的关键六年。这六年的总纲是建设“一个中心、四个怀化”。

何谓“一个中心”?就是把怀化建成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城市。何谓“四个怀化”?就是建设生态怀化、法*怀化、智慧怀化、幸福怀化。建设“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城市”,目标宏伟、方向明确,振奋人心!建设“生态怀化、法*怀化、智慧怀化、幸福怀化”,框架具体、举措得力,值得期待!这是五溪儿女一直以来的梦想,是广大干群长期以来的不懈追求,也正是中国梦篇章的怀化梦!

怀化建设“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城市”的机会已成熟、条件已俱备,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优势和基础:

优良传统。怀化历届市委、市**对构建五省周边中心城市,高度重视,思想统一,目标一致。从“努力建设五省周边中心城市”到“西部突围”,从“双中心”到“构筑商贸物流中心,建设生态宜居城市”,再到“建设文明幸福新怀化”等,这些发展战略,是历届**班子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共识。如今,提出建设“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城市”,是对这些发展战略的继承和发展,必将凝心聚力,群策群力,形成加快发展的合力和强大动力。

交通优势。怀化自古是“黔楚咽喉”、“滇黔门户”,地处湘鄂渝黔桂五省边区中心位置,是连接东西部经济合作交流的战略要地和中部地区通往大西南的“桥头堡”。湘黔、焦柳、渝怀三条铁路交汇于市区,沪昆高速铁路的开通,怀化已进入“高铁时代”,成为全国铁路交通枢纽城市之一。沪昆、包茂高速等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到612公里,居全省*位。同时,芷江机场开通至北京、广州、昆明、上海和长沙等航线,以沅江为主体的水运体系通江达海,形成了集铁路、公路、航空、水运四位一体的立体交通网络,**有条件和潜力对接珠三角、长三角,**西部大市场。

生态资源。良好的生态资源是发挥后发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然选择。怀化虽在地理位置上不具备沿海地区的区位优势,在发展环境上不具备西部地区的政策优势,但山青水秀,林丰草茂。怀化市被称为“会呼吸的城市”,到处都是“天然氧吧”,是湖南省*个市级“国家生态**区”,具有得天*厚的生态优势。可以说,怀化*大的后发优势是生态优势,*有后劲、*具潜力的经济增长点是生态经济。建设生态中心城市,有利于发挥生态优势,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可以防止和克服“生态不经济、经济不生态”。

发展潜力。影响21世纪人类的两大事件,一件是以美国为代表的高科技发展,另一件是以中国为代表的城镇化。推进新型城镇化是扩大内需、加快工业化、解决“三农”问题、实现富民强市的重要途径。怀化中心城区骨架已拉开到85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达到6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突破了60万人,具备了建立中心城市的条件。同时,强力整*和优化经济发展环境,2014年全市社会*安综合*理考核排名全省第一,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民意调查所辖县(市、区)直机关作风满意度排名全省第一,全省市州委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排名全省第五。良好的软、硬环境,为建设“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常态下提出的新蓝图催人奋进,新常态中孕育的新发展令人向往。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就一定能够实现“五省边区生态中心城市”这个怀化梦,就一定能够共同谱写新常态下奋力创新业、建设新怀化的壮丽篇章!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