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景富饶美丽慈利县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景富饶美丽慈利县慈利位于湖南省的西北部,是一个“七山半水分半田,一分道路和庄园”的山区县。更是风景名胜张家界的重要一翼。慈利素有“银澧金慈”之称——这喻示慈利物华元宝,富饶美丽。

风景名胜

慈利县境内的五雷山气候宜人,环境优雅,植被茂密,空气清新,气温昼高夜低,冬寒夏凉,*高温度为32℃,平均温度11.6℃,不仅是旅游避暑胜地,更是道教圣地,素有“楚南**胜境”之称。张家界大峡谷位于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紧邻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张家界大峡谷是一个新近开发建设的旅游景区。此外,江垭温泉度假村是张家界**家温泉度假村,也是目前湘西惟一一家仿古式半露天江垭温泉。江垭温泉泉水清澈碧透,泉水出口温度常年54℃左右,据**检测,江垭温泉水中富含多种对人体健康有益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对神经性骨痛、风湿病等多种疾病具有特殊**,起到舒筋活络、强身健体、润肤养颜、安神定惊、延缓衰老等**作用。

*佳旅游时间

慈利县四季皆宜旅游。慈利县属中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区,年均气温16.8℃。年降雨日143.2天,年降雨量1390毫米,无霜期年均267.6天。

区域分布

慈利县位于湖南省北部、澧水中游。东北界石门县,东南接桃源县,西南与张家界市相接,西北与桑植县毗邻。慈利县境内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地貌类型多样,以山地、山原为主,占总面积的64%。境内弧峰、峰丛、峰林、溶洞多。

历史文化

慈利县历史悠久,建置已达2200多年。慈利县的土家族一直沿袭着“赶年”的传统。土家族过春节,一般比汉族提前一、两天,也有提前六、七天的,称为“赶年”。“赶年”的时间,因姓氏宗支而异。关于赶年的来历,土家族民间流传着许多脍炙人口的传说。这些传说虽然故事有别或情节不一,但大都与土家族的历史、战争有关。其中流传*为广泛的是土家族人民为送子弟兵奔赴东南沿海抗倭前线而“赶年”的故事。赶年的习俗与传说,体现了土家族人民对先辈们的敬仰与怀念,同时也反映了土家族人民诚挚、持久的爱国主义情怀。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