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汽车业增速降档销量增长不超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前言:中国经济新常态正深度影响着中国汽车业。

2014年汽车业增速降档销量增长不超,2014年,北汽集团十年磨一剑,终于实现上市梦想, 募集资金总额高达129.75亿港元,创中国汽车工业史上IPO***大规模; 广汇汽车借壳美罗药业(12.38, -1.37, -9.96%),体量高达235.77亿元的广汇汽车有望实现“曲线”上市;松辽汽车(17.82, 0.30, 1.71%)则转型文化产业……2014年可谓是汽车业借力资本市场发展之年。

回望今年的汽车销售,整体状况不容乐观,年增长不超过7%。豪华车市场是弱市中的靓丽风景线,仍旧保持快速增长。总体看,2014年可谓是汽车销售的小年。

2015年燃油限值将近,各大车企纷纷上马大功率小排量车型,竞相推出各种新能源汽车;汽车销量逐年增加带来各家车企盲目乐观,在跑马圈地、你追我赶的汽车产能扩张过程中,产能过剩论甚嚣尘上;互联网企业深度介入传统汽车业,乐视造车由梦想照进现实。

这些,都是2014年汽车行业新常态的重要特征,有风险,也有机遇。这些特征也为2015年汽车业的发展做了明显的注脚。

汽车销量年增长7%以内

行业增长转为中高速

2014年前11个月,中国汽车销量增长6.14%,产销增幅较***月继续呈小幅回落态势,注定今年汽车销量增长将控制在7%以内。在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要求下,国内外各机构预测2015年我国GDP增速目标将会下调至7%,与之对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明年汽车产销总量增幅将和GDP的增幅差不多,在7%左右。

“中国汽车市场向来有大小年之说,各大车企此前判断2013年汽车市场增长不会过10%,但当年销量增幅13.87%,比上一年多9.6个百分点,2014年维持个位数增长,2015年肯定会超过10%,”北汽股份总裁李峰向表示。

也正是由于2014年汽车销量增速放缓,汽车企业与经销商之间的矛盾又再次摆到台面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新预警让经销商大面积亏损危机浮出水面:经销商的非合理库存已经接近1000亿元,亏损面一再扩大,目前仅三成经销商**。

记者多方求证得知,库存量大的大多为外资品牌经销商,反而是份额下滑严重的自主车企有意识的减少经销商进货量。李峰对于库存量加大没那么悲观。他认为,当前消费者持币待购现象严重,今年压抑的需求,明年肯定会释放出来。

也有业界人士提出汽车增速有其相对*立性。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就认为,根据车市潜在增长率大致相当于GDP速度的1.5倍的汽车发展规律。去年他曾预测“以GDP平均值7.5%为对照,2014年的车市增长率会在11.25%”,但由于宏观经济基本面缺乏亮点,今年汽车行业并未如预期高速增长。

中国汽车市场向来有“大小年”之说,出现类似大小年的增速起伏不是必然也不是偶然,这其中国家政策能给车市做加减法,有时甚至是乘除法。比如2013年中国汽车销量双双超过2000万辆,再创**产销*高记录,正是由于诸多城市存在限购可能引发大量消费者恐慌性提前消费。

如果前一年车市是大年,那么制定来年的目标可能需要谨慎理性,但2014年并不是如此。“各大车企此前判断2013年汽车市场增长不会过10%,但当年销量增幅13.87%,比上一年多9.6个百分点,以至于车企对今年汽车市场盲目乐观,大家普遍都把增幅设到15%左右,”李峰向记者表示,实际情况是今年经济整体不是很理想,加上企业上半年要求经销商大量进货,造成经销商下半年库存较高。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