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必须无偿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长沙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必须无偿,开发商新建的小区配套幼儿园应移交给当地***门管理。实际情况中,因为开发商是自己买地建幼儿园,却要交给**管理,移交总是有诸多阻力。12月20日正式实施的《关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用地划拨及产权移交的实施办法》解决了这道难题。按照新规定,配套幼儿园所占地不纳入开发商购地范围,也不纳入小区容积率统计。配套幼儿园验收合格后,开发建设单位须在30天内无偿移交给***门。

为推进公共教育资源移交,长沙市**组织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委、市教育局研究并**了《关于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用地划拨及产权移交的实施办法》(简称为《实施办法》)。《实施办法》规定,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用地采取划拨方式,不纳入开发商购地范围,开发建设单位须无偿将幼儿园移交给当地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管理和使用。该文件于12月20日正式实施。

影响每年可新增近50所**、普惠园

长沙市教育局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振飞介绍,2010年10月,*****文件要求开发商将公共教育资源移交给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截至2013年底,长沙市有**幼儿园294所,三年新增**幼儿园115所。然而,作为开发商来说,自己花*买的地,自己建了幼儿园,还要交出去给**,自然是不大乐意的。所以移交总是会碰到阻力,很多开发商把建幼儿园无限期地拖延下去。

考虑到多方因素,长沙**新的《实施办法》。按照新规定,开发商购买了地,建好幼儿园,将幼儿园移交给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幼儿园所占地将不纳入开发商购地范围,也不纳入小区容积率统计。这在全省**提出配套幼儿园建设用地为划拨方式。

周振飞表示,对于2010年10月前建成的小区配套幼儿园,***门将与其协商移交,“如开发商不愿移交,也会要求其办成普惠性幼儿园”。如果新建小区配套幼儿园都移交给教育主管部门,由***门办成**幼儿园或普惠性民办园,初步估算,长沙市区每年将因此增加近50所**园或普惠性民办园。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