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大一新生7点半自习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中南大学大一新生7点半自习,全班31人,每天6点多起床,7点半集体去教室自习。他们不是高中生,而是中南大学冶金1402班的大一新生。

10月8号开始上课,班长张景欣和班上另外几位同学商量,打算把全班的同学拉到一起参加早自习,以**全班四级考试***通过。大家一拍即合,晨读从上课**天开始执行。

*开始,张景欣还只是和同学们“游击”式自习,上午在哪间教室上课,早上就去哪里晨读。后来,班上的助理辅导员给他们找到了一间空闲的教室,他们从此有了固定早自习的地方。

“也有人不想来,想按照自己的节奏学习。”张景欣说,班上学霸级的人物,英语本来就很好,对于参加晨读这样的集体活动不是很感冒,不过*后还是坚持参与进来了。

如何**大家都准时,有“闹钟”在。1402班的梁明比其他同学起得更早,每天早上5点半,他就已经爬起床,洗漱完毕之后,先自个儿拿着英语书晨读半个多小时。这位来自广西的学生感觉自己的英语基础不好,需要更多的时间练习。

不过,他还有另外一项任务。6点50,梁明到全班7间男生寝室外面,挨个儿敲门,直到把每间宿舍的人叫醒。如果有寝室没有动静,他在去教室的时候,会再敲一次寝室门。

有了这么几位同学的督促,全班学生都保持了7点半去自习室练习英语的习惯。

“我以前身体不太好,后来养成了健身的习惯,作息也很规律。”梁明说,他高一开始跑步,一直坚持到现在。现在,每天晚上10点自习结束,他会先去跑上半个小时,然后11点半准时睡觉。

“因为经常运动,我上午不会瞌睡。”相比一般人,梁明晚上睡觉的时间要少很多,仅有6个小时,再加上1个小时的午睡,规律的作息时间,让他成了全班的“闹钟”。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