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僵尸车堆积如山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中南大学僵尸车堆积如山,中南大学“僵尸车”堆积如山被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22日上午,记者从中南大学保卫处、学生会等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那些堆积如山的“僵尸车”处理进展。

中南大学保卫处周处长介绍,一个多月前,学校就开始着手清理这些废旧自行车,由保卫处牵头,学工部、学生会等学校多部门、组织参与,现已将废旧自行车从各停车棚清理出来,集中到指定堆放位置。目前,校学生会正在进行下一阶段的处理。

“先让认领,而且已经有一个社团打算把一些翻新后变成校园公共自行车。”为此,记者找到了中南大学学生会负责人王允。她表示,这些废旧自行车初步打算主要通过三种途径进行处理:

一是部分有主的自行车,让车主来认领。她介绍,虽然学校集中清理这些废旧自行车前已经发了很多通知,但有的同学可能没看到或者没反馈等原因,造成一些自行车被误收,现学校已发出通知,让被误收的车辆车主自行前去认领。

二是无主车况稍好一些的自行车,学校一公益社团打算进行翻修,然后改造成校园公共自行车,免费提供给学生使用。

三是那些太破旧没法翻修的自行车就只能作废品处理。

“我们打算先做100辆左右的自行车试试。”中南大学reborn公益协会负责人、大二学生于滢泽表示,reborn公益协会打算从这些废旧自行车中挑出车况相对较好一些的进行翻修,跟厦大等学校做的那样,将它们改造成校园公共自行车,刷成统一颜色,免费给学生使用。

他介绍,协会初步打算先做**批,大概100辆或多一点试试,在校本部、南校区、新校区各设两个点进行集中停放管理,如果可行,之后再分批增加数量。他们原本想做成城市公共自行车自助借取模式,不过安放自助机器耗费太多,目前没法做到,只好每个点找一个人来管理。

“现在正在跟学校协调。”他表示,目前初步策划已经完成,协会正在跟校方协调沟通,如果校方同意,年后开学将进行**批废旧自行车翻修改造。

如果此方案能够真正施行,“僵尸车”重生,或许是那些高校堆积如山的废旧自行车*好的归宿吧。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