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感性营销成就伟嘉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管理感性营销成就伟嘉,伟嘉自1998年以“世界上**个给猫看的广告”策划为主的品牌**活动开始,逐步拉开了其品牌形象和产品形象的全面塑造工作,尤其是加大了品牌形象中感性形象的塑造力度,再辅之以理性诉求传递,使得伟嘉在中国猫粮食品乃至**都占有一席之地。

伟嘉感性品牌形象解析

1.以感性名称表达品牌诉求

为产品取一个契合消费者潜在情感诉求的名称,建立起消费者与产品之间的情感纽带,产品就成功了一半。伟嘉Whiskas在英文中的意思是“猫胡子”,它可以帮助猫咪表现情感,维持平衡。

但在国内,伟嘉难以运用Whiskas来表达品牌的意义。因此在国内,伟嘉的广告语从以往的“伟嘉呵护猫咪天性”,到“伟嘉比你更了解你的猫咪”,都在将伟嘉与呵护猫咪相联系,在消费者心中建立伟嘉关爱猫咪的品牌联想。

2.以感性标志提升品牌认知度

品牌标志能唤起消费者关于一个品牌*清楚的感觉。为产品设计*有的、具有美好象征含义的标志,不但能够更好地代表产品、提升顾客对于产品的认知度,而且传递着企业的形象价值。伟嘉的标志是一个猫咪的头型,颜色采用紫红色,非常*眼温暖。暖色调和猫咪的头型,很好地表达了伟嘉与猫咪之间的温暖互动,使得伟嘉关爱猫咪的形象跃然纸上。

3.以感性包装突出品牌特色

一个设计优良的包装可以提高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度、引起视觉上的兴奋感,从而提升品牌的公众形象、增强品牌价值。伟嘉的包装与标志相同,采用的是紫红色的背景色,事实上,伟嘉是从1990年才开始在伟嘉所有系列商品包装、广告和宣传材料沿用该背景色。伟嘉采用一致的包装长达23年,使得消费者将温暖的紫红色包装猫粮与伟嘉联系起来,成为伟嘉的一大特色。

甚至在2012年,巴粒粒猫粮产品为了销售其产品,在自己的包装上使用了伟嘉包装的设计要素,即紫色背景和猫头图案,使得许多消费者误以为巴粒粒是伟嘉的产品之一。虽然这只是一个包装侵权的小插曲,但仍从侧面反映了伟嘉包装设计的深入人心。

4.以感性广告激发内心认可

情感广告主要是通过消费者对于品牌所传达的情绪体验的共鸣,利用情感诉求来满足消费者内心深处所渴望的心理需求:亲情、爱情、友情、快乐、关爱、健康、美丽、成功等,来帮助消费者建立对广告和品牌的好感。

这一点,伟嘉无疑做的非常成功,伟嘉的广告系列一直是伟嘉呵护猫咪天性,伟嘉关爱猫咪,猫咪选择伟嘉和kiss whiskas等具有强烈感性色彩的广告语,广告选角也大多是普通大众,所展现的情景也是生活中经常发生的故事。这样贴近消费者的生活,无疑给消费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伟嘉广告*让人称奇的还是伟嘉与威豪宠物研究机构共同构想的世界上**个给猫看的广告。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