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公碗喂宠物爱狗也要有度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食堂公碗喂宠物爱狗也要有度,12月19日上午,有网友在新余学院贴吧爆出“女大学生用食堂公碗喂宠物狗”的图片。图片中,宠物狗被抱上餐桌,一旁穿丝袜的女学生与几位男生在说笑,身边还站着收拾碗筷的食堂阿姨。该图引发了网友一片抨击。新余学院对此回应称,校内禁止宠物饲养,学校将严肃调查此事。

宠爱狗,可以,毕竟它是人类忠诚的朋友,在寂寞的时候能从它们身上得到慰藉,但需有“度”,不能演绎另类的人狗“情未了”。

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饲养宠物狗,但有些人对狗的态度已经超出了他人想象,于是就有了狗命大于人命,“狗仗人势”之说。女大学生用食堂公碗喂宠物狗,无疑就是宠爱狗的过“度”,是一种感情寄托的用力过猛,此举不仅让人有些如鲠在喉,甚至难以“下咽”,试想,如果手里捧着吃饭的碗不小心就是女生的宠物狗舔过的,那谁还能平静,既影响食欲,也可能传播疾病。

对于这位女生来说,或许觉得宠物狗已是她的“亲密伙伴”,不分彼此,让宠物狗吃自己碗里的饭,似乎跟别人没有半毛*关系,但真的一点关系也没有吗?答案否定,碗终归是食堂公碗,而不是“私人定制”。

食堂服务员发现女生用食堂公碗喂宠物狗后,劝其“碗是公用碗,大家都要吃的,不要这样”,而女生竟未理会,此举折射出的不仅有女生宠爱狗的“病入膏肓”,更有素质、教养的低下。转言之,更是一种自私作祟——将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痛苦之上。在此,一深深反问:和狗这样亲,女主人公能否做到和狗一个碗里吃饭?若不能,就不要让别人来承担这“似爱非爱”的“嫌弃”之“苦”。

宠物饲养,既然学校明文禁止,那“光明正大”地让狗上“桌面”,无疑是对学校规章制度的公然违抗,应按相关规定对其所饲养宠物强制收缴,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不然,宠物狗享“人待遇”成了风气,那同学们“能不能愉快地吃饭”还真成问题。

与狗为伴,时间久有感情,加之有些是名贵狗,于是就有了这样那样的“待遇”,但狗“待遇”不应大于或等于人的待遇。俗话说凡事应有度,宠爱自己的狗也需如此。应学会知晓,控制在“度”内,只是道德问题,若超出这个“度”,造成他人受伤害,涉及的可能就是法律问题。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