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销式的微商该向何处去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传销式的**该向何处去,近日,一篇《**自导自演月入万元》的文章在**上疯传,该文对借**体系用欺骗手段发展下级分销商的“伪**”进行了揭露和控诉,而骗子用的“道具”正是**兴起以来在朋友圈**刷屏的面膜。“面膜党”实际不以卖货为目的,只为发展下线,活脱脱一个微型版传销。

作为腾讯公司的众多**之一,**自打问世之初便吸引着众人的眼球,历经几年的摸爬滚打,**也从*初的约炮神器转变为全方位的网络社交平台,其中**朋友圈更是满足了不少人的存在感。以至于**朋友圈可以总结为一副对联:自拍发吃新妈晒娃秀方向盘,养生鸡汤菩萨生辰给我点赞。横批:香港代购。虽是调侃,但也看出**从心灵鸡汤到过度营销的过程,只是这种营销是不是真如上述文章的传销?又是如何形成的?

**自初的定位只是一款社交软件,至今已有超过6亿的用户量,笔者也是其中一员,在这些庞大的用户群当中,*初并没有**的一席之地,只是单纯的好友之间的良性互动,以45度角自拍照和心灵鸡汤为主。就在此时,**借助其雄厚的用户量作为背景应运而生了,其中的佼佼者就是“面膜党”,“面膜党”真的就是卖面膜的吗?其实不然,这些“面膜党”不以卖货为目的,只为发展下线,这也是**被人称之为传销的原因所在。

矛盾的突出点不在于**的销售商品的目的,而在于销售的手段,你可能经常会看到朋友圈里类似于打了鸡血的、极具煽动性和诱惑性的、甚至可以媲美文学大师的文字功底的“美文”,动不动晒自己的收入,晒自己的产品和自己的奢华生活,不止在质量上更在数量上对你的朋友圈进行全面压制。看到这想必很多人就会将其与臭名昭著的传销作对比,不是诽谤,很多**(并非全部)实则就是变相的微型版传销。

更为突出的是,除了与传销类似的煽动性言论,在运作模式上,更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甚至都有着自己的一套完整的营销理论,攻城为下,攻心为上,**的发展也遵循这一道理,“伪**”借助社交软件工具和培训技巧游说逐层发展下线,鼓励下线疯狂囤货,以至于下线的囤货无法出售时传授“秘籍”:发展下线建立自己的**体系。正是这种金字塔式的传销分级营销模式带动了**的持续火爆,但是熟悉的人都知道,*终的结果只是*终的一级**手里囤积卖不出去的面膜。

之所以选择面膜而非其他商品是因为面膜的价值成本低,利润空间大,而与微博不同的是,**朋友圈的建立是熟人社交的建立,微博内容是所有人均可见,但是**是只有添加好友方可建立联系,所以**的销售渠道也只是建立在熟人基础上的关系生意,是获得足够的好友关注后方可获得购买力。这就决定了它必须以**刷屏的方式来获得更多的关注,但是却面临商品质量低劣、同质化严重、利润稀薄的境地,这些因素促使**更加极端化,不断发展下线和层级代理,不断囤积商品招商圈钱。

但是这样的后果便是熟人生意的难做,透支商业信誉和社交资源,缺乏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和用户粘性,更谈不上复购率。从商品经济的角度看,**严格意义上并不具备现代商品交易的特点,与淘宝和京东等不同的是,**更多的是第三方的商业推销,强调的是信息的分享而不是销售,并非传统电商的交易平台,只推不销那就不是商品经济中的商。互联网让原本不对称的信息和价格更加清晰和明朗,但是**却把一切都推翻,重新让信息不对称价格不透明,是其实是一种历史的倒退。

**的火爆一度被认为是对现行的传统电商的再次冲击和挑战,但是传销式的营销策略却使它备受争议,**之所以被关注,是因为这是一种基于纯粹移动终端的新兴购物模式,只是不解决限制跨级分成和品牌商发货的瓶颈,单纯依靠“传销”式的洗脑,恐怕前路不会太好走。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