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明显增多勿往大医院扎堆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流感明显增多勿往大医院扎堆,冬季呼吸道传染病易发,长沙市疾控中心疾病监测数据显示,近期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有明显抬头趋势。长沙市疾控中心提示:当前正值寒冬,且昼夜温差大,市民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保持良好卫生习惯,**人群可尽早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若出现流感样症状,应理性就医,勿往大医院“扎堆”。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临床症状为发热、咳嗽、咽痛、四肢酸痛等,部分病例可并发肺炎。市疾控中心介绍,目前流感总体活动较为活跃,流感病毒型别以季节性H3(即甲型H3N2)为主,流行趋势与往年同期基本一致。

预防流感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增强体育锻炼;少去人多拥挤、通风有限的公共场所;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打喷嚏时掩口鼻;学校、托幼机构要坚持开窗通风,做好冬季学生常见病的健康教育,加强晨、午检工作,落实因病缺勤追踪登记a制度,发现孩子出现流感样症状,应督促其及时就医,待康复后再上课,若发现短期内出现多例类似病例应及时报告辖区疾控中心;儿童、慢性疾病患者、老年人及体弱者等可通过接种流感疫苗进行预防。

市疾控中心特别提醒,不少市民出现流感症状后,习惯前往省会大型综合医院,但大医院就诊量大,且当前正是各类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时节,大量患者聚集于此,人群密集且流动频繁,易造成交叉感染。市民大可不必舍近求远,扎堆前往大医院就医。全市各区县均有社区医院可以进行*疗,且相对清静安全的就诊环境更有利于康复。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