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桥北公交站旁没有过街设施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洪山桥北公交站旁没有过街设施,洪山桥北公交车站,这个站点设立在东二环线旁。按照杨先生的说法,在洪山桥北公交站下车后,大部分市民都会选择直接横穿二环线过马路。

赶到现场的时候是中午,二环线上的车行速度确实很快,附近并没有过街设施,但已经有个别市民在路边等候着,想要“见缝插针”地横穿过去。

洪山桥北往南一小段距离处为163医院。根据杨先生的说法,医院里有直接横穿马路的地下通道,但是这个通道在医院里,并不对外开放。想要找斑马线安全过马路,只能折返到洪山桥底下通过,大约需要走400米左右,杨先生觉得这样很不方便。

“二环线上的车行速度很快,并且,这里经常有大货车渣土车经过,行人横穿马路很危险。”杨先生说。他希望能在洪山桥北公交车站附近设立斑马线或者人行天桥,方便市民通行。

此前,关于环线上设置过街设施的问题,长沙理工大学副教授卢守峰在接受潇湘晨报采访时曾提到,大概范围在300米至500米内,只要有过街设施,就不应该再设置其他过街设施,国内其他城市都是按这个标准设置。同时,二环线是一条快速通道,在这个二环线快速通道上设置斑马线,也使快速通道无法发挥作用。

发现在二环线的很多地方都存在过马路困难的情况。但不容忽视的一点是,随着长沙城市的发展,二环线基本上已经变成城市干道。目前南二环的雅塘村处,已经对过街的人行天桥进行修建,在本月接受验收。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