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葱油鸟贝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葱油鸟贝,葱油鸟贝是一道**满足简单,美味,快手的夏日小海鲜菜肴,鸟贝肉含有多种氨基酸,营养丰富,有润肺,清热解毒,滋阴平肝,名目防眼疾的功效。

材料:鸟贝500g 蒸鱼豉油30ml 油适量 姜片5片 葱丝适量 辣椒丝适量

做法:

1.鸟贝剖开后去除肠线,洗净备用。

2.锅中放入姜片和适量清水大*烧开,葱切细丝备用。

3.将鸟贝放入烧开的水中汆烫一下,水的颜色刚刚变白,鸟贝表面微微卷曲即可捞出。

4.盘子底部铺葱丝,将鸟贝放在葱丝上,在*上面放上少量葱丝和辣椒丝,倒入蒸鱼豉油

5.将烧热的油浇在鸟贝上,吃时拌匀即可。

小贴士:

1.汆烫鸟贝时间不宜过久,水烧开放入鸟贝,待水的颜色变白就捞出,不要等到水再次烧沸,那样鸟贝就老了。

2.水中加几片姜片可以很好的去除鸟贝的腥气。

3.切好的葱丝用冰块镇一下,葱丝就会自然卷曲。

4.蒸鱼豉油的咸淡味足够,可以不用加盐和味精。

5.放适当辣椒更开胃。

6.油一定要烧热,烧到冒烟的状态,但是油不宜过多,太多菜就变油腻了。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