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马云VS付钢移动医疗争锋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企业管理马云VS付钢移动医疗争锋,今年6月一份“开放网上销售处方药”的政令,一步步将移动医疗推上了历史舞台,2015年元旦前后,“网售处方药”这只“靴子”即将落地。

从2014年的春季,中信21世纪拿到**张“第三方网上药品销售试点资格证”,到9月份6部委联合发文放开管制,这个市场开始沸腾了。当2014年的冬季到来,这一政令接近落地,据接近药监部门人士称,药监部门将在2015年元旦前后对网售处方药放开限制,目前各项程序已经走完。

2015年元旦还没到,商家们已经开始了疯狂布局。春雨医生、趣医网、阿里健康、百洋健康网等等移动医疗端纷纷介入医院处方系统开始*滩。

其中,阿里健康和百洋健康网被医药界评价为移动医疗市场里*具实力的两家。“阿里凭借淘宝的成功,就将消费互联网的模式搬到医疗产业里,还想主导一切。”嘉事堂(26.35, 1.68, 6.81%)连锁药店一位高层认为,虽然阿里有5亿注册用户,但这想法太过一厢情愿。

与阿里这个医药门口野蛮人相比,百洋健康网则像潜伏于深水的10岁鳄鱼,精通医疗属性,更明白药品销售的特性,凭借17万家药店、超过4000家医院的核心资源正在悄无声息地布局移动医疗市场。

关于这个新型的移动医疗市场,医药企业分析认为,随着网上处方药销售的政策性开放,将释放出2000亿的份额。而事实上,野蛮人和鳄鱼,真正看中的是2000亿背后那块更大的蛋糕。

标签: 企业管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