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著名景观韶山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景观韶山,韶山位于湘乡、宁乡、湘潭交界处、距湘潭市40公里,距长沙市120公里,人口10万。相传舜帝南巡到此,见风景优美,遂奏韶乐,引凤来仪,百鸟和鸣,又传“韶氏三女得道于此,有凤鸟衔天书到,女皆仙去。”韶山故此得名。韶山,群山环抱,峰峦耸峙,气势磅礴,翠竹苍松,田园俊秀,山川相趣。韶峰为南岳七十二峰之一,色彩神奇;青年水库融蓝天,映青山,碧波荡漾;慈悦庵的六朝松,神秘的“西方山洞”——滴水洞、虎歇坪、滴水洞八景屏等**景观,点缀灵秀山川。

韶山***同志故居,位于韶山市韶山乡韶山村土地冲上屋场,坐南朝北,系土木结构的“凹”字型建筑,东边是***家,西边是邻居,中间堂屋两家共用。

***铜像,1993年12月2***********为铜像揭幕,***那雄伟的形象,出现在人民面前。***铜像重3.7吨,高6米,基座高4.1米,全身高10.1米,暗寓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日子,提示***身躯高大,体态稳健,着中山装,双手握书卷,置于胸前,脸部饱满,神采奕奕,眼前流露出深藏在心底的欣慰和笑容。

滴水洞,位于***铜像以西约四公里处的狭谷中。洞中碧峰翠岭,茂林修竹,山花野草,舞蝶鸣禽,自然景观清雅绝伦。滴水洞景区的三大核心部分:以一号楼为中心的别墅系列;西面以***祖坟,虎雕、虎亭、滴水清音为主的虎歇坪景观系列;东面以***曾祖父母坟、龙泉三叠、奔龙泉池、观音远眺为主的**山景观系列。

尹氏宗祠,位于白石乡尹家冲,又名妙公祠,与齐白石故居相距不到10公里,座西北朝东南,清末建筑。1905—1906年由齐白石设计,与尹氏族人共同修建而成,是目前国内**仅存的齐白石雕刻瑰宝的建筑,是领略白石老人早期雕刻艺术的见证物,具有珍贵的历史文化价值和研究价值。

五龙山,地处湘渭两水之间,天马南来,五岭盘曲,有如五龙相嬉。幽谷澧泉,林深壑秀,风景旖旎。《湘潭五龙山碑记》中载:“钟衡岳之灵,毓湘水之秀……五峰排阔,其形蜿蜒,故谓之五龙”。五龙山上古木参天,云霞辉映,山腹名刹大杰寺,即坐落于此。

大杰寺,坐北朝南,重峦叠嶂,林深树密,浓荫蔽日,近拥石马,古岳诸峰,远眺晓霞,衡岳。温凉适宜,是个善信问佛和避暑纳凉的好去处。

仙女山,位列湖南湘潭四大名山(仙女山、昭山、金霞山、隐山)之*,位于湘潭市西北约20公里处,一条花岗岩石级盘山而上,通峰接顶。海拔311.6米,南岳第七十一峰之一。仙女山风景名胜区占地15平方公里,建成九大景区:龙安寺佛教名胜区、原始次森林风景区、尧家水库水上乐园、三湘文化名人区、园艺观赏区、茶文化区、民俗风情区、宾馆餐饮服务区、建设旅游开发区牌楼。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