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洞庭湖:我国第一大湖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是我国**大湖洞庭湖,洞庭湖位于湖南省北部,长江荆江河段以南,为我国第三大淡水湖,历史上曾是我国**大湖,号称“八百里洞庭”。

洞庭湖由东、西、南洞庭湖和大通湖四个较大的湖泊组成,呈现一派水流沼泽、河网平原地貌景观,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部敞口的马蹄形盆地,滨湖风光秀丽,有许多***的风景区,如:岳阳楼、君山、杜甫墓、杨么寨、铁经幢、屈子祠等名胜古迹。在东洞庭湖与长江的接界处——城陵矶,有一块名为三江口的地方。从此处远眺洞庭,但见湘江滔滔北去。

景区内以岳阳楼*为**,自古有“洞庭**水,岳阳**楼“之誉,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江西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北宋范仲淹脍炙人口的《岳阳楼记》更使岳阳楼著称于世。而湖中***则数君山,它是洞庭湖上的一个孤岛,岛上有72个大小山峰,这里每天有渡轮来往航程大约一小时。

标签: 湖南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