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外贸增速领跑中部的秘诀在哪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外贸增速领跑中部的秘诀在哪,去年湖南进出口排名较后,在中部六省中排名第五,而今年***个月在外需乏力的形势下,湖南逆势而上成为中部地区**。要说地理位置,有的省份更为优越,要说基础也有更雄厚的,湖南领跑中部“诀窍”究竟在哪?

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对外贸易对经济发展有重要的影响,对外贸易额越大,说明产品的质量高和数量大。对外出口既给本地的产品带生机,寻求到新的出路,同时也加强对外的交往增加外汇数额,从而有力的促进经济的发展。但要让本地的产品得到外部的认可,对产品的质量要求更高,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下,出品贸易竞争力非常激烈,要争得一席之地,靠常规的方式不行,不仅要有资源型的原材料出口,更需要有高新尖的产品。

能提升到中部**地位,毫无疑问在于产品过得硬,创新创优。这些年“创新”两字在湖南出现的频率*高,省委书记**盛强调“要推动创新创业向不同所有制领域延伸,向各个产业领域拓展,在科技成果转化中‘**’。”以科技创新为**,其中引进发展技术含量高的企业尤为重要,据今年初统计: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数中部**达131家;同时还充分发挥本地优势:打造***矿山装备产业谷;世界上*先进光伏离心机实现湖南制造;创新要既要瞄准大项目也要发展特色产业,利用好当地的资源,湖南的大米、山茶油及黑茶等等在加工上都变得更为精致。产品创新为外贸的扩围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外贸实则上是与外国人做生意,而要外国能够接受,还得提高产品的知名度,为此湖南举办了各种类型的产品洽谈会,“请进来”让世界了解湖南的产品,而更重要的是要“打出去”,将产品送上门。在此方面,湖南有着*到之处,今年以来,湖南组织了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大使访湘活动、拉美矿业暨基础设施**合作恳谈会等20余场“走出去”促进活动,与18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与37个国家和地区某些经贸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架起了与**联通的桥梁。在对外加强联系的同时,对内也施加压力,将“破零倍增”的目标任务层层分解,**了“破零倍增”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内外结合,供需结合,使外贸额大幅上升,抛掉落后帽,一跃成为中部的先行者。

能够实现在短时间内一跃而上,靠得是措施有力,靠得上下联动,而更得益于改革开放,敢于啃硬骨头,破除旧的观念,旧的思维方式,在破中立,以新的方式,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湖南在外贸改革方面加大力度,出台了种种强有力的改革措施,如:确定了外贸发展“361”目标;建立“月通报、季督查、年总结”工作机制;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考核奖惩;等等,收到良好的效果。改革为外贸注入了新的活力,提升了生产力,湖南增速领跑中部的秘诀在于此。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