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鱼口感更好更美味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红烧鱼口感更好更美味,红烧酱汁的浓香在原本寡淡的鱼肉上挥洒成入味的浓油赤酱的色彩,保留皮让口感更好,香滑的鱼皮非常好吃~ 红烧的特色就是简单,易上手,快来试试吧~

原料:

草鱼一只(1.8斤左右) 料酒4汤勺 生抽1汤勺、红烧酱油1汤勺 砂糖2/3汤勺 盐、油、葱、姜、蒜、香叶、香菜、鸡精、清水适量

做法:

1.草鱼一只洗净,去鱼线

2.切块2cm左右厚度,备用

3.锅中入油适量煎姜片、蒜片、香叶 出香味

4.倒入酱汁料酒、生抽、红烧酱油

5.加砂糖 盐

6.入清水适量 ,大*烧开

7.放入鱼块、葱,加盖,大*烹饪10分钟

8.直至汤汁快收干,撒适量鸡精香菜出锅

关于鱼 五个小妙招

吃鱼一个“鲜”字儿,无论清蒸 清炖 红烧 水煮烧烤,现吃现杀或是卖鱼的商贩帮你宰杀后*好在1小时内食用,若实在买不到鲜活的,通过鱼眼来判断鲜活度,清澈透明且向外突出较为新鲜,若是浑浊向内凹陷建议你不要购买了。

鱼肉去腥,2个关键 鱼身内部黑色内黏膜、残留内脏与血块**清洗直至白净;去鱼线,鱼身两侧各有1条白色细线,鱼鳃鱼尾各切一刀,鱼鳃部位开始抽取,并用刀背轻拍鱼身,可轻松抽出。

莫翻动 鱼肉本身肉质松散滑嫩 若过于频繁翻身 会造成散架 为了保持它的成品美观 在烹饪时可握住锅柄轻晃锅。

鱼肉文化,年夜饭总少不了“鱼”的身影 取年年有余 如鱼得水 富贵有余之意 民间家宴一条完整的鱼 象征着一个“全”字 鱼头朝向也有说法,主妇会放在*尊敬的客人面前,客人不得不自喝三杯,大家才可以动筷子开食,这是勤劳淳朴的劳动人民,延续至今的敬重礼节。

如何去除案板上的鱼腥味,洗洁精担心化学成分残留,柠檬汁与小苏打可以快速帮你搞定,食品安全清洗更放心。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