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南美食酱焖鲤鱼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浑南美食酱焖鲤鱼,酱焖鲤鱼是一款有名北特色菜,人几乎家家都会做,人人都愿意吃。我们家乡丹东的鸭绿江鲤鱼*好吃,每到夏季去江边旅游,就吃正宗的酱焖鲤鱼,如果在船上游玩,船上吃饭,就用江里的水炖鱼,原汁原味,甚是鲜美。

我**次去老公家,留给我印象*深的菜肴,就是婆婆做的酱焖鲤鱼。老公家住海边,全家喜食海鲜,这和我合拍,我也超级爱海鲜,婆婆做的鱼非常的入味,结婚以后,婆婆也经常做酱焖鲤鱼送过来,每次都要吃的肚皮滚圆才能放筷。

其实老公也很会做鱼,他做鱼的过程都非常简单,不复杂,但是味道也是超级好吃,我说他先天带这个制作鱼的基因,哈哈。酱焖鲤鱼的家常做法其实非常简单,亲看完这篇文章,回去之后就可以轻松完成了

原料:鲤鱼1条,猪五花肉50克。

调料:色拉油、料酒、郫县豆瓣酱、白糖各1大匙,精盐、葱段、姜块、大蒜、红辣椒、绿辣椒、香菜各少许。

做法:

1、鲤鱼刮鳞、去鳃,除内脏,洗净,切大段备用

2、猪五花肉切成小片。葱姜切段

3、炒锅烧热,加适量底油,葱段、姜块、大蒜和红绿辣椒炝锅,下肉片,煸炒

4、下料酒、郫县豆瓣酱、白糖和精盐,添汤烧开,下鲤鱼,移小*焖至汤汁稠浓时即可

【鲤鱼营养价值】

1.鲤鱼的蛋白质不但含量高,而且质量也佳,人体消化吸收率可达96%,并能供给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每100g肉中含蛋白质17.6g、脂肪4.1g、钙50mg、磷204mg及多种维生素。

2.鲤鱼的脂肪多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很好的降低胆固醇,可以防*动脉硬化、冠心病,因此,多吃鱼可以健康长寿。

【鲤鱼宜忌人群】

1、鲤鱼适宜食欲低下、工作太累和情绪低落者食用,尤其适宜患心脏性水肿、营养不良性水肿、脚气水肿、妇女妊娠水肿、肾炎水肿、黄疸肝炎、肝硬化腹水、胎动不安、产后乳汁缺少、咳喘等病症者食用。

2、患有红斑狼疮、痈疽疔疮、荨麻疹、支气管哮喘、小儿腮腺炎、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恶性肿瘤、淋巴结核、皮肤湿疹等病症者不宜食用。

3、脊上两筋有黑血的鲤鱼不宜食用;服用**天门冬时要忌食鲤鱼;

4、烧焦的鱼肉不宜食用;

5、鲤鱼不宜与赤小豆、绿豆、咸菜、麦冬、狗肉、紫苏、龙骨、小豆藿、朱砂一起食用。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