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称60岁的老白干真老了

2014-12-10来源 : 互联网

官媒称60岁的老白干真老了,对于对白酒或多或少有些陌生甚或是排斥的90后群体,“老白干”的名字多少会显得有些陌生,甚至会有人会将其读成“老白干(‘干’念成‘赣’)”。毕竟长时间以来,这个**的名酒距离现代年轻人的生活太远了。

老白干终于**老“白干”,*大的标志就是不久前终于上马的“混改”方案,深度“酝酿”五年终于迈出了实实在在的**步。

然而,发展了六十年的衡水老白干依然在本省“深耕”,就连在本省至今也难称“王”的局面依然没有改变。

跟风做小酒

自2012年初,凭青春小酒概念在市场杀出一片江湖的“江小白”,其“小酒模式”被频繁地“复制”着。时隔两年以后,衡水老白干也“顺势”推出了自己的小酒产品“白小乐”。

“‘白小乐’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尝试,融合了一些互联网文化的因素,体量很小,当时都要以瓶来计算。”和君咨询副总裁林枫告诉新华食品。

另有**曾表示,衡水老白干“白小乐”酒品牌定位为“中国快乐派小酒”,“快乐”一词比较宽泛,容易把品牌诉求流于形式,需要个性化的文案创作来强化品牌特色。

新华食品连线了衡水老白干负责白小乐销售的鲁经理,据他表示,白小乐目前在网上只有在衡水老白干天猫店上有售,其他都已转向线下销售。至于白小乐的市场表现,鲁经理只是以“还可以”带过。早在2013年底,衡水老白干就在**、微博以及电商为白小乐做了有针对性的**。然而,新华食品查阅了这些平台发现,目前能够搜索到的信息已****。

跟风做小酒、缓慢的商业灵敏度,老白干在“小酒”概念横空出世两年后才缓慢跟进,加之**、微博以及电商等营销手段已经**新鲜,寄希望于通过小酒*一笔早已成为白日梦。

白干的养猪事业

老白干酒(35.37, -1.90, -5.10%)是河北**的上市的酒企,而早在2002年IPO时,这只股票的前身是裕丰股份。这是一家由包括河北衡水老白干在内的六家公司发起设立的公司。裕丰股份早期的发展思路也围绕老白干和“猪链”(饲料、养殖、肉加工)两大主营业务。由于养猪业务日渐不景气以及白酒价格的攀升,2007年,股票简称更名为“老白干酒”。

做酒又养猪,其结果也就不会那么出人意料。据媒体报道,老白干却在外界对于剥离养猪副业的呼声中,直到今年上半年财报净利腰斩后才决定“割肉”。

2014年7月,老白干开始在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公开转让其养猪业务单元,以增值后的2777.84万元为挂牌价转让该笔亏损资产。然而,挂牌后却一度乏人问津。终于在老白干在两次自打九折之后,以2250.05万元被一家省内公司买走,较此前宣称的价格少了527.79万元。

据了解,“割肉”前,养猪业务曾占上市公司总营收的2.6%左右。然而,近年来的猪周期让养猪业遭受了*大亏损,猪价进入谷底,甚至低于饲料成本。这些*终成为压倒“骆驼”的*后一根稻草。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