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清蒸鲳鱼萝卜烧鲳鱼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美食清蒸鲳鱼萝卜烧鲳鱼,鲳鱼,味道鲜美,肉质细嫩,可煎汤、入菜、煮粥……几乎无人不爱。

今日奉上芹家上桌率*高的两款鲳鱼吃法——清蒸&红烧。

无论清蒸还是红烧,都是鲳鱼入滋入味的两种简单健康的处理方法。

清蒸,材料、做法简单,重在品尝鱼的鲜味儿;

红烧,入滋入味,口感复合,重在去腥增鲜;

决定一条鲳鱼是清蒸还是红烧,关键看鲳鱼的新鲜程度。

一条冰鲜的鲳鱼——颜色银亮、肉有弹性,鱼眼亮白、鱼鳃鲜红——尽可拿来清蒸。清蒸关键是*候,蒸锅上汽后入锅,视鱼的大小保持大*蒸5到8分钟,蒸好后的鱼浇上蒸鱼豉油,撒上葱丝,再热刺刺地浇上一勺热油,香气扑鼻,鲜嫩多汁……

一条冰冻的鲳鱼,清蒸就会差点儿味道,红烧便成了**之选。红烧时,加几片白萝卜,鱼肉味道更清爽,萝卜也因为吸收了鱼的鲜香味道,变得鲜美无比。结果就是鱼的腥味和萝卜的菜腥味统统不见了,剩下的只有鲜和香,甚至萝卜比鱼更好吃……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