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食带鱼炖豆腐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带鱼肉厚刺少,肥美不油腻,配上豆腐的爽滑,香嫩与筋道并济。带鱼炖豆腐营养丰富,带鱼含有丰富的镁元素,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豆腐高蛋白,低脂肪,具降血压,降血脂,降胆固醇的功效。

从媒体上得知带鱼炖豆腐是本山大步*爱的一道菜,09年本山大叔得一场大病,病好后下厨亲自动手做这道带鱼炖豆腐给大家品尝。

带鱼是*常见的经济鱼,但带鱼炖豆腐的味道,做为一个海边长大的小编,真的还从来没有品尝过,甚至在沿海小城,连这种烹饪做法也没有听说过,所以这次凭借自己的美食思维制作了这道带鱼炖豆腐,没有参考资料,凭的只是美食感觉,可能与本山大叔的烹饪手法、味道不俱相同,但品尝自己的成果后,自我感觉非常良好,所以也将这道自己捉摸的创新带鱼做法记录在了小编的美食日志中。

带鱼炖豆腐的材料:

主料:带鱼250克 北豆腐200克

配料:葱、姜、蒜、干红辣椒

调料:花椒、大料、盐、生抽、蚝油、糖、胡椒粉、料酒

带鱼炖豆腐的做法:

1、带鱼洗净后,切成段状,在带鱼段两面各划一字刀,北豆腐切成与带鱼段大小一致的块状;

2、平底锅加油,将带鱼段、豆腐块分别入锅煎至表皮成金黄色盛出备用;

3、锅中再加油烧热,放入佐料炒香,再依次加入生抽、蚝油、糖;

4、再冲入开水,将煎好的带鱼段、豆腐块放入锅中小*炖制;

5、再加入盐、胡椒粉调味,加入料酒去腥,再转至小*炖至汤汁变浓稠时撒入葱花即可。

小贴士:

1、带鱼要在表皮改刀这样炖出来的带鱼非常入味;

2、豆腐*好选择北豆腐,北豆腐比较耐炖。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