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原味剁椒蒸带鱼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原汁原味剁椒蒸带鱼,近段时间喜欢上了剁椒口味的菜肴,肉类、海鲜等都可以烹饪成剁椒口味,感觉用剁椒蒸出来的海鲜或其它肉类决无腥味和其它异味。并且采用蒸的做法非常的简单,不需用复杂的操作过程,不需用过多的调味料,只需剁椒一种调料,就可以做出品种多样的美味,而且蒸的烹饪方式更健康,是*能保持食物原汁原味、保留食物营养的烹饪方式。

这次选择带鱼做为主料用剁椒酱进行蒸制,*大程度上保留的带鱼的原汁原味,使其带鱼的营养不流失,这样鱼肉吃起来更鲜嫩、细腻,再加上剁椒的辣味,非常开胃,配上一碗米饭,更是**的爽呼……

剁椒蒸带鱼的材料:

主料:新鲜带鱼段250克

副料:葱、姜

调料:剁椒、料酒

剁椒蒸带鱼的做法:

1、新鲜带鱼去除内脏洗净后切也大小合适的鱼段;

2、葱、姜改刀切片备用;

3、将带鱼段放入一容器中,加葱、姜片,再加入料酒,搅拌均匀腌制20分钟;

4、将腌制好的带鱼段摆入盘子里,鱼段上盖上剁椒酱;

5、蒸锅水开后放入蒸锅隔水蒸10分钟;

6、取另一口锅烧油,油热后趁热将热油浇入蒸好的带鱼身上,再撒上葱花即可。

厨房小贴士:

1、腌制时候不需要加盐,因为剁椒酱所含的盐分很高;

2、买回来的剁椒酱比较粗,使用前*好把剁椒酱再切的更细,这样吃起来的口感更好;

3、蒸制带鱼的时间要因带鱼的大小而定。

标签: 湖南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