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沪昆高铁杭长段正式运营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10日沪昆高铁杭长段正式运营,沪昆高铁杭长段正式开通运营,有了贴地“飞行”的高铁加入,飞机、高铁、普铁和汽车,湖南与长三角之间的交通工具,给了出行者更多丰富选择。但选择哪种交通工具*方便,*省时省*?

通过对时间、票价和服务质量等因素的梳理,潇湘晨报记者将这四种交通方式进行综合对比,以期给各位出行者提供参考。

分析 每天运行15趟,选择多

沪昆高铁杭长段开通后,10日,长沙至上海有14趟高铁,从11日开始,每天长沙往上海的高铁将会有15趟,每天运行时间从8:00到18:12,*快的G86次车只需4小时26分就抵达上海虹桥,*慢的高铁是经京广高铁、合武高铁运行的G578次车,全程需时6小时41分,而多数经沪昆杭长线运行的高铁车次需时在5个半小时左右。

票价方面,长沙至上海,经沪昆高铁运行的,二等座票价478元,一等座票价789.5元;经京广高铁、合武高铁运行的,二等座票价*低467元,一等座票价*低691.5元。

分析 比高铁便宜210元,性价比高

其实如果不赶时间,选择普铁出行,是一种性价比相对高的选择。买一张普通硬卧车票,下午6点多上车,车上睡一觉,第二天上午9:14就抵达上海南站了,而掏的车票*却比高铁要便宜210元左右。

沪昆高铁开通后,普铁方面,长沙至上海每天还保持3趟快速列车,两趟是途经车,一趟是长沙始发车。普铁全程需时14小时38分左右,硬座票价148.5元,硬卧票价263.5元,软卧票价415.5元。

分析 特价机票多,但也有“条件”

目前,长沙飞上海的航班每天在17班至22班不等,*早班是早上8:05东航班航,*晚班基本是在22:10左右。长沙至上海空中飞行时间是1小时45分左右,如果算上市区到机场及机场到市区时间,全程需要4小时左右。票价方面,沪昆高铁杭长段即将开通,各航空公司纷纷推出特价机票,*低的不到全票价2折。从即日至本月底,长沙飞上海绝大部分时间*低特价机票只要160元左右,加110元的机场建设费和燃油附加费,坐飞机到上海,*低票价也不到300元。

不过,需要提醒旅客的是,航空公司推出的超低特价机票,大部分是*早班或*晚航班,同时也附加了“不改签也不退票”的条件。当然,除了3折以下的超低特价机票外,航班时刻好一点的航班,4至6折的机票还是非常好买,而这种折扣区间的机票价格,再加机建费和燃油附加费,总票价与高铁二等座价格相当,甚至高出高铁二等座票价了。

分析 长途大巴明显逊色,选择少

从票价、时间等对比上,长途汽车相对其他交通工具要明显逊色很多。目前,长沙去上海每天只有一班长途大巴,票价为329元,全程跑下来需要18个小时,是几种交通方式中,需时*长的,而票价又比普铁卧铺票还贵。

“现在客源市场很不好,今天我们只有9个客人,有时甚至只有两三个客人,那只有取消班次,因为不可能为两三个客人去跑一趟,本都保不住。”方先生是长沙至上海班线的司机,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坦言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目前公路长途客运市场日渐萎缩。“本来全程只要十二三个小时左右,但现在凌晨2点至3点长途大巴禁止行驶,再加上高速上对长途大巴车限速80码,这样下午5点从长沙发车,要第二天中午12点左右才能到上海,全程需要十八九个小时,比普通火车还慢,而沪昆高铁杭长段开通后,以后选择汽车的旅客可能会越来越少。”方先生对长沙至上海长途汽车班线的市场前景持悲观态度。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