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流转汉寿模式保驾护航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土地流转汉寿模式保驾护航,“不要看蚌里的珍珠现在这么小颗,明年它们就能卖出个好价*。多亏了邮储银行汉寿支行给我发放的45万元贷款,不仅**了养殖所需资金,还让我今年又扩大了80亩养殖规模。”12月4日,在湖南汉寿县岩汪湖镇,农民曾宪国向红网记者道出了心底对邮储银行汉寿支行的感谢。

汉寿县位于湖南省北部的洞庭湖西滨,被誉为“中国珍珠之乡”。今年2月份以来,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引下,汉寿县**提出****个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汉寿模式”。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作为金融支持“三农”的***,先后多次在汉寿实地调研调查并走访客户对象,顺利推动邮储银行汉寿支行于2014年9月3日发放了邮储银行在湖南发放的**笔金额为45万元的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汉寿县辖30个乡镇,有68.53万农业人口,18.5万农户。全县约有耕地100万亩,水面36万亩,今年县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面积约20万亩,涉及全县农村专业合作社410家,家庭农场16家。”4日,汉寿县农经局副局长唐帆向红网记者介绍。在唐帆看来,因为邮储银行汉寿支行的保驾护航,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的“汉寿模式”贷款额度变大了、利息成本变低了、经营实体变稳了、改革方向变准了、各方的牵累没有了,同时,贷款发放从此有了标准。

毫无疑问,邮储银行汉寿支行的贷款成了**农户生产与经营的“及时雨”。红网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汉寿支行已累计发放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7笔,金额218万元。当前正办他项权证2笔,金额55万元,预计今年年内可发放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500万元。

邮储银行常德市分行副行长曾杰向红网记者介绍,在人民银行指导下,邮储银行汉寿支行反复向汉寿县农经局征求意见,同时充分借鉴其他行开办土地经营抵押贷款的经验,制定了贷款具体流程及实施细则,确定了“贷款申请——贷款调查(资产评估)——贷款审查、审批——签订抵押贷款合同——办理抵押登记——贷款发放——贷后管理——贷款归还(风险处置)”一整套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操作流程。同时针对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方式结合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产品进行创新,对养殖业*高额度可贷500万元,种植业客户*高额度为300万元,结合农户生产养殖经营周期贷款期限*长可达5年,还款方式也有***还本付息、等额本息、阶段性等额本息及按月(或季)付息,***还本等方式。

“目前,银行等金融机构在开展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时,还存在法律、以及评估资产取值等方面的障碍,希望国家尽快修改法律法规,同时也希望**完善风险补偿机制,积极引进或建立担保公司,解决银行等金融机构发放贷款的后顾之忧。”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