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人墨客齐聚江声湘潭诗苑四周年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文人墨客齐聚江声湘潭诗苑四周年,江声实验学校迎来一群文人墨客前来采风,他们平日里都热爱诗词创作,并通过网络“以诗会友”,活跃在中华诗词**湘潭诗苑网版,在湘潭诗苑四周年版庆时,他们共聚一堂吟诗作对。

版庆当天,嘤鸣诗社的诗词创**好者与热爱湖湘文化的诗词爱好者一道创作、探讨诗词文化。大家纷纷表示,除了自己要多读、多思、多写、向古人学习唐诗宋词元曲等传统文化**之外,更要有意识地引导青少年爱诗词、学诗词、用诗词。

诗人们在分享诗词创作心得和成果之余,还将即兴吟诵的诗词通过书法、美术作品呈现出来,一展文人墨客的才情。来自湘潭的本土画家唐舒展更是用寥寥数笔,一只只鲜虾便跃然纸上。

“齐门墨法世无伦,*爱写虾自有因。只为草虾知进退,识时能屈更能伸。”画家唐舒展认为,有诗没有画,缺少味道;有画没有诗缺了魂,也没有那个意境。

据了解,中华诗词**湘潭诗苑网版创建四年来,共发表主题帖12550多个,平均每年3000多个。每年有3000多*诗词作品在全国诗词界、网络界展示与交流,在创作发表诗词作品的同时,也融入了湘潭的山水、风俗、情怀,宣扬莲乡文化。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