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部署城区个人建房管理城乡环境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隆回部署城区个人建房管理城乡环境,隆回县召开县城区规范个人建房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前段时间县城区规范个人建房和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工作情况,部署安排下一阶段规范县城区个人建房、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健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焕华,县政协主席黄和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立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科棉,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小宁,副县长范志锋、郑礼华,县**副调研员聂传礼出席会议。

马健强就各项工作下阶段如何开展作了讲话;刘科棉对下阶段规范县城区个人建房和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工作作了部署;范志锋通报了农村环境卫生工作情况,并传达了全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李小宁对全县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工作作了安排;聂传礼宣读了《县城规划区个人建房管理试行办法》

会议指出,此次县里**《县城规划区个人建房管理试行办法》,一方面是城区个人建房审批停了多年,群众有需求,另一方面也是打造品质县城和**加大对**性住房政策投入的需要。因此各级各部门在下阶段工作中,要严格按照《办法》要求,牢固树立整拆整建、集中棚改、城中村改建、安置上楼四种意识,在规范城区个人建房中突出解决好疏堵结合、县城建设近期和远期相兼顾、个人建房控制与建设相统一以及部门之间配合协调的问题。

就县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整*工作,会议指出,县城区城市管理综合整*工作自9月1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以来,在整*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和市场秩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也存在部门履职不够、日常监管和联动机制不到位、整*氛围不浓厚等问题。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市容市貌、交通秩序、市场秩序的整*力度,加大对建设工地的管理力度和整*督查考核力度,全面落实城区网格化管理制度。

会议还对全县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此次集中整*从11月底开始,到明年2月初结束,将重点整*客车、火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和农村面包车在高速互通进出口,各乡镇交通流量大、秩序混乱、事故多发的国省道干线及县乡道路,违法多发、秩序混乱的城区道路的超载超限、超速行驶、酒驾、三轮车违法载客、闯红灯等违法行为。

马健强在讲话中指出,解冻县城、城郊结合部个人建房审批,顺应了群众亟需改善住房条件及打造品质县城和节约集约用地的需求。各级各部门要顺势而为,汇聚正能量,乘势而动,建立新秩序,因势而谋,形成大合力。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一方面要严格按照《试行办法》要求,分类管理,严把关键环节,另一方面要加强组织领导、宣传监督和责任追究,科学、理性、规范的放开城区个人建房工作。

马健强强调,通过前一段时间的集中整*,全县城区的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有了很大改观,但由于基础设施不到位、市民意识不高,长效机制没有形成,管理不是很到位,很有可能反弹。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着力从长效管理机制的建立上下功夫,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作风和铁的措施抓好环境卫生的“差”、市场秩序的“乱”、基础设施的“差”和交通秩序的“堵”。

马健强还对全县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切实增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二是要突出重点环节,强化源头管理,加强路面管控和宣传教育;三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协调配合到位、责任追求到位,确保不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不发生因管理不当引发的长距离、长时间交通拥堵。

标签: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