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南公馆高尔夫球场被叫停

2014-12-09来源 : 互联网

上海南**高尔夫球场被叫停,之前深圳就曾流传一份相关部门刊发的《关于高尔夫球场清理整*工作有关精神的传达及工作建议》,内容显示,深圳现有15家高尔夫球场全部被纳入国家清查范围。记者从一位接近深圳官方的人士处证实了上述文件的存在。

12月7日,在上海的一个酒店会议室,约200名“南**”高尔夫俱乐部会员聚集在这里,为该球场暂停营业进行**会议。

上海南**的通知显示,受此次国家对全国高尔夫球场整*的影响,接**有关部门的通知,南**高尔夫俱乐部将于11月30日起停止营业。同时,南**提到,就相关的后续事宜,其正在与**积极沟通协商。

公开资料显示,南**位于上海浦东区惠南镇,占地1200亩,2006年开业,由一家叫“上海信昌休闲度假中心有限公司”组建。现场一位李姓会员告诉记者,该高尔夫球场约800名会员,每位会员会费从12.8万至28.8万不等,预计会费合计1.2亿~1.4亿元人名币。

本报记者以会员名义致电南**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的确出现**暂停其营业的措施,但相关事宜还正在和**协商。

上述李姓会员向记者透露,浦东新区相关部门的确内部起草文件配合整*上海高尔夫球场。

事实上,自2004年***发文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之后,全国高尔夫球场的整*清理就从未停止过,但越“整”越多。2004年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时,全国的高尔夫球场数量不到200家,经过十年,这个数字已经超过600家。

但国家在这十年出台整*高尔夫球场的政策并不少。

2004年1月,由于担心开发商违法占用农田兴建度假场地,***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暂停高尔夫球场的开发建设。

2011年,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11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国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工作的通知》,部署各地依法依规开展高尔夫球场清理整*工作,并明确要求在规范高尔夫球场建设的意见出台前,各地一律不得擅自批准和开工建设高尔夫球场项目。

今年7月,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等11个部委联合下发《关于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措施的通知》(发改委[2014]1496号)文件。随后,由国家发改委牵头的六部委联合召开了贯彻落实高尔夫球场清理整*专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地方**执行2011年对违规高尔夫球场清理整顿文件。

面对会员质疑其高尔夫俱乐部并没有相关资质进行营业的问题,上述南**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一切还在协商,证件合法与否更多是看**的认定。

上述负责人同时表示,**部门或在本周三同该俱乐部上属“上海信昌休闲度假中心有限公司”进行会面协商。

也有**现场知情人士猜测,上海对于高尔夫球场的整*才刚刚开始,后面可能会有更多高尔夫球场关闭。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