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国V汽油测评环保指标中海油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品牌国V汽油测评环保指标中海油,近年来,大范围的严重灰霾天气日渐频繁,除了气象因素外,人为污染排放也是主要成因。与此同时,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客运量不断增大,通过车用油品严格标准的实施,减少尾气排放成为了重要任务。

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于2013年12月18日发布了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目前北京、上海、江苏及广东等地陆续置换了国Ⅴ标准汽油。随着标准的提升,将减少汽车尾气中NOx(氮氧化物)、CO(一氧化碳)、HC(碳氢化合物)的排放。

国Ⅴ标准的落实实施情况如何?如何选择一款更清洁环保的车用汽油?续2013年4月参照国IV标准对5品牌汽油进行测评之后,2014年11月,《消费者报道》再次在广州市抽检了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油碧辟、壳牌5家***,及深圳光汇、广州员村加油站两家民营品牌的92#、95#汽油。

根据GB 17930-2013《车用汽油》标准,7个品牌汽油的硫含量均符合国Ⅴ标准,其中,中石化92#、95#号汽油的硫含量均在2mg/kg左右,壳牌与中海油则表现较差。

对于同样影响尾气排放的蒸汽压值,7个品牌虽然都符合国Ⅴ标准,但是中海油和深圳光汇的95#汽油均超过了广东省**的规定限值。

中石化汽油硫含量*低

汽油中的硫一直被认为是PM2.5的主要贡献者。**清洁交通委员会董事会主席麦克·沃特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油品中的硫,几乎决定了机动车排放的所有污染物水平。如果能够使用清洁的油,所有的车辆都会减少尾气的排放。”

广州市能源检测研究院研究员秦平向《消费者报道》介绍,汽油中的硫会让汽车的三元催化器中毒,而三元催化器作为*重要的汽车尾气处理装置,能把汽车尾气中的氮氧化物、碳氢化合物、一氧化碳、颗粒物等有害物质通过氧化和还原作用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

在第五阶段车用汽油标准中,减少硫含量是关键。从国Ⅳ升级到国Ⅴ,每千克汽油的硫含量从50mg下降到10mg,与欧盟EN228-2008汽油标准相同。

本刊对广州地区销售的7品牌国Ⅴ汽油检测结果显示,中石化92#、95#汽油的硫含量*低,分别为2.1mg/kg和2.8mg/kg。去年11月,本刊于广州地区进行的国Ⅳ汽油检测中,中石化93#与97#汽油的硫含量已达到国Ⅴ标准。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