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中国经销商要求降低销售目标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宝马中国经销商要求降低销售目标,***大汽车市场中国的豪华车需求明显降温,今年豪华车销售增速减半,连宝马也不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宝马方面已降低产能,一些中国的宝马经销商提出了下调销售目标和给予更高返点的要求。

中国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增速为16.8%,降至年内*低点,比一季度35.4%的增速低一半以上,在二季度增速20%和三季度增速19%的基础上加快下滑。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汽协)公告,今年1-10月,中国乘用车累计销售增长9.8%,也明显不及去年同期15%的增速。

宝马大中华区总裁兼*席执行官安格接受采访时表示:“面对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放缓的态势,我们及时与经销商进行了沟通,德国方面马上对大型车做了减产,特别是像宝马X5和宝马7系这样的车型,以避免对经销商产生库存压力。”

宝马7系和X5都是宝马大型车的代表车型,今年它们在中国市场表现一直不乐观。《每日经济新闻》援引相关统计数据称,仅在北京市场,今年前7个月内,宝马7系的市场份额就下滑了近3个百分点,X5下滑近10个百分点。由于市场份额下滑,库存高企,部分经销商甚至**进货。

两位宝马在华经销商的高管向表示,在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国内打击**官员力度加大的形势下,宝马给中国经销商定下的销售目标太高。他们还希望能拿到更高的现金返点。一家大型经销商的高管透露,目前每出售一辆新车,宝马给予5%-6%的返点,绩效奖金另算。

报道还提到,一些经销商认为,中国的汽车销售增长可能比以上中汽协数据显示得更为疲弱,因为中汽协统计的是制造商向经销商交付的汽车数量,并非经销商向终端客户出售的实际销量。

一位宝马经销商也这样向表示:“虽然终端表现滑坡,但是厂家的销量目标不变,这导致宝马X5和7系等车型的库存达到历史高点。我们店7系的库存已经达到6个月。”

宝马7系这样**元级别的**车型库存剧增导致经销商资金链异常紧张,因此部分经销商已经停止进货,放弃销售目标。这恐怕是宝马集团调低7系和X5产能的重要原因。

作为宝马集团*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市场销量增幅的收窄很可能影响宝马集团的**销量,使宝马**豪华车**的位置受到挑战。今年7月,凭借中国市场的增长,奥迪的**销售量达到14.4万辆,当月宝马销量为13.94万辆,这是今年以来宝马第三个月落后于奥迪。

标签: 产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